march
Lv 7
march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2 0 年前

一個接球時的狀況

在名偵探柯南44集中有一場景:

在甲子園有兩支高中隊伍進行棒球比賽....

進行到某局時:K隊的強打者面對D隊投手投出的第三球時

(當時已累積兩好球)用力揮擊,

結果球往後飛,先打中D隊捕手手套,之後再擊中捕手面罩,

最後捕手將球接住,主審的判決是「三振」....

1.請問主審的判決是否正確?

2.如果這種情形是在打者一好球後出現,主審該怎麼判才是正確?

5 個解答

評分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為什麼回答者候選編號004說:第二球擦棒~又高於打者頭部

    補手接到算出局

    這是什麼意識

  • 2 0 年前

    如果一好球

    第二球擦棒~又高於打者頭部

    補手接到算出局

    2005-01-02 10:05:51 補充:

    我是侯選編號004

    這個規定我忘了

    這種擦棒球是不分幾好球的

    就算是第一球就擦棒球又高於打者頭部

    補手接到也是算出局的

  • 2 0 年前

    痾.....正確~因為擦棒被捕球只要在落地之前被接到都算三振

    參考資料: 個人資料
  • 2 0 年前

    先簡要回答:

    1.主審的判決正確

    2.主審應判「界外球」,計好球一次

    依據棒球規則詳細說明如下。

    6.05 擊球員在下列情況應出局:

    (A) 界內飛球或界外飛球(擦棒被捕球除外)為野手「確實接捕」時。

    【註二】球觸及捕手穿戴在身體上的面罩或護身而反彈,在未落地前捕手接獲時,視為「確實接補」(有關於擦棒被捕球請參考本規則2.34之規定)但利用手或手套以外的物件(如面罩、護身)接獲時,則不得視為「確實接捕」。

    2.34 擦棒被捕球(FOUL TIP):擊球員擊出之球擦過球棒直接飛進捕手的手或手套,視為正規的接捕球,不被正規接捕者,不屬於擦棒被捕球。擦棒被捕球為好球,屬比賽進行球。如前述擦棒球先觸及捕手的手或手套後再反彈出,如捕手能於該球未落地前再接捕者仍視為擦棒被捕球。擦棒球如先落地,再由捕手接補,則屬界外球,為比賽停止球。

     

    【註】擦棒球如最初觸及捕手的手或手套以外的用具或身體後再反彈出,即使在該球還未落地前再接捕者,不屬於擦棒被捕球,而屬界外球。

    參考資料: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官方網站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2 0 年前

    同意樓上ㄉ說法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