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知識+ 將於 2021 年 5 月 4 日 (美國東部時間) 終止服務。自 2021 年 4 月 20 日 (美國東部時間) 起,Yahoo奇摩知識+ 網站將會轉為唯讀模式。其他 Yahoo奇摩產品與服務或您的 Yahoo奇摩帳號都不會受影響。如需關於 Yahoo奇摩知識+ 停止服務以及下載您個人資料的資訊,請參閱說明網頁。

振育
Lv 5
振育 發問時間: 科學生物學 · 2 0 年前

如何預防青春痘

如題?

以及青春痘形成的主因為何?

最佳解答者以親筆寫出、簡單易懂者佳

5 個解答

評分
  •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形成主因:因為有灰塵.髒東西...阻塞毛孔 所以引起毛囊發炎

    預防方法:

    1.多喝水 增加體內循環 也會把髒東西排出來

    2.一天徹底洗臉2~3次 先用溫水洗 在用冷水收縮

    3.定期保養 約一星期1~2次 例如 敷臉.去角質

    4.拒吃油炸類食物.速食

    5.多運動 增加排汗

    能好好遵守上述幾點痘痘應該就不會來ㄌ!

    不過有時候長痘痘也跟體質有關

    例如有人月經快來時就會長痘痘 

    或孕婦懷孕時也容易長

    那就另當別論ㄌ!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 2 0 年前

    最重要不要去擠青春痘,會造成臉部不好看,留下疤痕,趕快去看皮膚科。

  • 2 0 年前

    要常常洗臉~~不要用手ㄑ摳逗逗或是抓(摸)~這樣會越長越長喔而且阿~~你不要吃太多油炸食品不然容易出油還有不要常常ㄑ很多人的地方容易出油

    參考資料: 自己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建議你可以吃維他命B唷~

    我自己在長痘痘的時後都會擦上網拍買的藥膚美霜

    涼涼的...不像痘膚潤那種會脫皮的現象

    而且加上我天天吃維他命B

    現在比較不長痘痘了..生理期也一樣

    女生要多照顧自己唷^^

    有關膚美霜我有試用瓶^^推薦給你

    我還有美體小舖的茶樹精油..

    現在比較沒有長大痘痘~所以用不到了..需要的話可以給你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如何預防青春痘

    一、生活作息要正常規律,避免熬夜,保持愉快的心情。

    二、徹底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特別是油性皮膚者,每天應使用中性肥皂洗臉至少兩次。

    三、避免不當地使用臉部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尤其是含油性成分者,會使得皮脂腺內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造成青春痘發炎得更厲害。

    四、注意飲食:巧克力、咖啡、奶油、花生及冰淇淋等高熱量的食品,以及辛辣、油炸的飲食應儘量避免,並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五、勿用手擠壓青春痘,以免引發感染,使病灶擴大,甚至留下褪不掉的疤痕及色素沉澱。

    六、遵照皮膚科醫師的指示,口服及塗抹藥物,例如:A酸、杜鵑花酸可以讓青春痘的生長範圍減少。配合抗菌藥物的使用,也可以讓青春痘部位的細菌繁殖力降到最低,減少感染的後遺症。

    七、正確的觀念:其實青春痘並非不治之症,卻常造成病人的心理困擾,甚至會影響其社交活動,因此在治療的過程當中,病人有良好的衛教觀念及預防措施,並和醫師好好一起合作是很重要的。病人的耐心與否更是影響青春痘治療的成敗的重要因素。

    青春痘可能的原因

     

    一、遺傳:屬於體質問題。

    二、皮脂腺分泌旺盛:病人的臉部屬於油性膚質。

    三、內分泌失調:有些婦女敘述其青春痘與月經週期或懷孕有關。

    四、毛囊皮脂腺內的細菌:主要是痤瘡棒狀桿菌過度增生所致。

    五、飲食:根據臨床的經驗顯示,高熱量、油炸或辛辣的食物會讓青春痘惡化。

    六、情緒變化:考試或工作壓力常使學生或上班族的青春痘增加。

    七、油性化妝品、曬黑油、防曬劑、髮膠與定型噴霧劑。

    八、不當的處理:如亂敷成藥草藥、用不淨的手擠痘痘或用力搓洗皮膚。

    參考資料: 網路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