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使用者
匿名使用者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2 0 年前

室內球場有可能把球打到天花板嗎?

如果是室內球場,有可能把球打到天花板嗎?如果打到天花板,又被接殺,那該怎麼判?

5 個解答

評分
  •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是近鐵的洋將布蘭德.1990年6月6日,近鐵作客在東京巨蛋戰火腿,4局時,首先上場的老布便將火腿投手角盈男的偏高滑球擊出,白球直接命中天井上的擴音器,最後掉在呆若木雞的中堅手島田信敏面前。島田事後表示,「原本就計畫跑至全壘打牆邊,沒想到跑了一陣後回頭一看,卻聽到『咚』的一聲…」。二壘壘審五十嵐洋一則根據東京巨蛋「擊中外野界內地區的懸垂物即算全壘打」之特別規則,當場宣判為「全壘打」!

    東京巨蛋天井上方的擴音器,距離本壘板97公尺,距離地面44.5公尺。根據設計巨蛋球場的竹中工務店表示,除非遠達180公尺以上的全壘打球,否則不可能擊中該擴音器。而某些人士以電腦計算後認為,若無阻隔應該能飛行170公尺以上的距離。因此在日職球迷津津樂道的「最遠全壘打」,當然也不會漏掉老布神乎奇技的這一擊。(不過此後日本職棒修改了規定,擊中室內球場天頂而改變路徑的球是視同繼續飛翔的狀態,因此以後再也見不到這樣的情形了。)

  • 2 0 年前

    補充一下...2004日米野球的David Ortiz(波士頓紅襪隊)在東京巨蛋 也把球打到天花板...

  • 2 0 年前

    一直在注意"西武"的人.....

    就知道"亞力士"...前陣子發生啥事!!*.*

  • 富毓
    Lv 7
    2 0 年前

    應該算場地安打吧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是有可能的,在日本就有了啊,像是西武隊的洋將就有過了,只是打到天花板就算是全壘打了,接住也不算了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