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昌
Lv 5
宏昌 發問時間: 運動籃球 · 2 0 年前

籃球的二次

二次犯規是什麼呀,請大大交我一下吧,好像是只能單腳移動,不過我的同學動了2步,那算犯規嗎

3 個解答

評分
  • Wei
    Lv 7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1.二次→二次運球,這是違例不是犯規,違例和犯規是不相同的,請分清楚。2.「我的同學動了2步」←這是走步違例,不是二次運球。3.第五章─違例第24條 運球24.1 定義24.1.1 當球員在場上控制活球後,將球拋、拍、滾或運球,在球觸及地板          後,未經其他球員觸球前再行觸球,即為運球開始。       當球員雙手同時觸及球、球在單手或雙手上停留時,即為運球結束。                            ˙                            ˙                            ˙24.2 規定      球員第一次運球完畢後,不得作第二次運球,除非下列因素,使該球     員在二次運球之間,對活球已失去控制:     ˙投籃。     ˙被對方球員觸及。     ˙傳球或球失落後,球觸及其他球員或被其他球員觸及。***有無走步的判斷(中樞腳的判斷):1確定持球隊員中樞腳的概念不清楚確定持球隊員的中樞腳,是判斷持球隊員是否帶球走的關鍵。因此,要認真學習和研究帶球走規則,特別是要掌握確定持球隊員中樞腳的方法和持球移動的規定。確定中樞腳的方法是:如果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腳作為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中樞腳。如果隊員在移動或運球中接到球,若一腳正接觸地面,另一腳一接觸地面時,原先那只腳應成了中樞腳;隊員可以跳起正接觸地面的那只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如果隊員在移動或運球中接到球,若雙腳離地,雙腳同時著地,任何一腳都可以做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了中樞腳;若雙腳離地,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著地的腳是中樞腳。若一腳著地,隊員可以跳起那只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兩隻腳都不是中樞腳。當確定了中樞腳後,必須掌握持球移動的規定和要求。比賽中,隊員在傳球或投籃時,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隊員在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可以抬起;停步後,當雙腳都不是中樞腳時:隊員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隊員若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雙腳都不可以抬起。如果持球隊員違反了持球移動的規定,就是帶球走違例。2距離持球移動的隊員太遠臨場裁判員距離持球移動的隊員太遠,一方面不易很快確定持球隊員的中樞腳,另一方面不能看清楚持球隊員移動的情況,這樣就容易產生錯、漏判帶球定違例。因此。臨場裁判要積極移動,縮短和選擇與持球移動隊員的距離和位置。

    參考資料: 2004年國際籃球規則;我是裁判;花蓮縣體育會籃球委員會
  • Lv 5
    2 0 年前

    二次犯規就是

    運球完接起來又運就算二次犯規

    參考資料: me
  • 就是運球運到一半把球停下來之後又再運一次

    就是 運球 停 運球

    清楚嗎?

    參考資料: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