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歪
Lv 5
小歪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2 0 年前

奇怪的棒球問題

一顆會飛出全壘打牆的大支全壘打

外野手放棄追球拿起手套朝球的方向

丟過去把球打落下來球就掉會外野的草地上

外野手馬上撿起球傳回2壘當時跑者在1壘上

那這球怎麼算一壘安打還是是二壘安打還是全壘打ㄋ

3 個解答

評分
  •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當然是全壘打嚕...

    因為...守備員未符合棒球規則第二點一五條 : 確實接捕 (CATCH)規則..

    二點一五 : 確實接捕 (CATCH) 規則如下..

    所謂確實接捕..係指飛行中之擊出之球或投球或守備員的傳球被野手以手或手套確實接捕之行為..但使用帽子..頭盔..護具..口袋或球衣之任何部分接捕者不得視為確實接捕..又與球碰觸之同時或隨後因與其他野手或牆壁碰撞倒地以至於落球者..不視為確實接捕..

    又野手碰觸飛球後..該球又碰到攻隊任一球員或裁判員..雖再由另一野手接捕者亦不視為確實接捕..以確實接捕之後..於傳球動作中才使球落地者..仍應視為確實接捕球..

    總之..野手已完全持球控制..且以其意識把球由手中投出成為明確事實時..被認定為確實接捕..

    你所假設的情況..是先用手套把球打下來再傳..所以沒有符合上述確實接捕之規則..故..仍然是比賽進行中..

    另外..應該沒有選手會這麼白目吧..

    因為..基本的運動精神還是存在的..

    更何況..要拿手套丟到球..有其困難度喔..

    P.S : 希望能幫得上你..引用錯誤規則請不吝指教..

    補充規則第二點二五條 : 界內球 (FAIR BALL)

    註 : 擊出之球觸及界內區地面物以外的東西..如擊球員所拋置的球棒或捕手所脫下的面罩...等...視為比賽進行中球..

    故..攻擊員擊出而被手套打下之球..應屬全壘打..

    參考資料: 棒球規則
  • Bruce
    Lv 5
    2 0 年前

    如果可以用手套準確地把”大支”全壘打打下來,想必是有驚人的臂力和眼力,不如在自己打擊時回敬一兩支全壘打就好,不用費心在外野打"鳥"了。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應該會判這一球算全壘打

    原因:照理講球飛這麼高應該沒有球員會這麼天兵的去用手套把球打下來吧~這只有對棒球知識門外漢才會做的事吧~不過假如真的發生的話~應該會看球飛行的軌跡跟高度看這一球能不能飛出全壘打牆~假如說夠的話應該就算全壘打吧~不過在棒球世界裡有發生這種事嗎?我想應該沒有吧~如果說球員的在全壘打牆裡面接到球可是又被撞了出來使球飛出全壘打牆外這種例子還算有可能~像你說的應該不可能吧~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