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otion image of download ymail app
Promoted
匿名使用者
匿名使用者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2 0 年前

失誤與自責分~

假設情形1.~

如果投手因為自己失誤讓打者上壘...

之後有人安打跑者回來得分...那是否算他的自責分呢?

假設情形2.~

如果投手被打安打...以致有人上到壘包...

之後投手又因自己失誤使壘上跑者回來得分...那是否算他的自責分呢?

已更新項目:

TO 矇面加菲貓:

我太驚訝了~真的嗎~

你舉的兩個例子是真的嗎??

可否來些真實比賽數據讓小的瞧瞧~

多謝~我並非質疑你,是真的很驚訝~那之後得到的分是投手的非自責分?

2 個已更新項目:

這麼說起來的確很有道理!!

若是沒有失誤,就不會有下一個人的上場...

我看那麼久的棒球現在才發現...

是不管美國.日本.台灣職棒都這樣規定嗎?

希望你可以提供真正比賽數據給小的參考一下~謝謝!!

3 個解答

評分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兩種都不是自責分!!!

    自責分的定義為

    "在投球過程中導致的失分"

    投手本身的失誤不算是自責分,不論是情況1或2

    理由是投手在投完球後就是"野手"的身份了

    所以野手失誤,當然不能算是自責分!!!

    另外例舉一些比較特別的狀況

    兩人出局後,打者因失誤上壘,並回本壘得分

    在這之後,即使同一半局內再也沒有失誤出現

    "所失的分數也全都不是自責分"

    (即使投手被打了100支全壘打失了100分也全都不是自責分)!!!

    理由為,如果沒有該失誤出現,此半局早已結束,所有的得分將不成立

    又假設一壘有人一人出局

    打者擊出一內野滾地球,經紀錄員認定應該能形成雙殺守備但是卻發生守備失誤

    導致一壘跑壘員及擊球跑壘員皆安全上壘(一定要兩人都SAFE,只要形成一人出局即不記失誤)

    "該半局之後所失的分數全都不是自責分"

    理由同上例

    反正簡而言之

    最簡單判斷是否為自責分的方法

    就是"如果沒有發生失誤(不論野手或投手),該半局是否會失掉該分數"

    注意是以"半局"算的喔,假設一個情況:

    A在9局下時因失誤上壘,使得原本沒有該失誤就沒有機會上場打擊的B上場打擊,並打了一支兩分全壘打,則這兩分不算是自責分;如果是A在8局下因失誤上壘,使得9局下原本沒有該失誤就沒有機會上場打擊的B上場打擊(9局下沒有發生失誤喔),並打了一支全壘打,即算是投手的自責分

    這樣會不會很難懂?

    2005-06-09 14:04:36 補充:

    這個是在下十幾年以來看球時聽球評等解說的印象以及自己的研究,您要在下舉例舉數據在下還真的舉不出來耶(因為在下沒有做記錄的習慣Orz)...抱歉,不過規則的確是這樣沒有錯,棒球其實是一種很模擬兩可的運動,不論是從裁判對於出局或上壘的判定;或紀錄員對於安打或失誤的判定,都會影響球員的成績,所以公平公正對球員真的很重要;另外我想關於規則上中美日應該都是一樣吧,只是尺度判斷可能有些許的差異,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呀

    2005-07-22 22:40:24 補充:

    請看http://mlb.mlb.com/NASApp/mlb/news/wrap.jsp?ymd=20...

    白襪投手Luis Vizcaino被紅襪打者Manny Ramirez擊出全壘打卻沒有責失分(ER), 因為白襪三壘手Joe Crede漏接前一個Manny Ramirez擊出的界外飛球,給了他再次打擊的機會,所以被打全壘打也有可能沒有責失!!!

    參考資料: 自己想的,想到再補充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2 0 年前

    假設情形1&假設情形2都要看那支安打..有沒有隊友守備上的失誤

    如果有守備上的失誤..就不算自責分了

    參考資料: 看棒球賽的經驗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情形1

    跑回來那位打者若是因為失誤而上壘

    之後再跑回得分..那就算是非自責分

    情形2

    那就算是投手的自責分了喔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