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使用者
匿名使用者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2 0 年前

打者上一壘,從後面觸殺算出局嗎

假如有一個打擊者,打成滾地球,一壘手趨前接到,打者已經跑過他,此時,一壘手用手套碰處打者背部,這樣算有出局,還是不算

打者身體前面被觸殺是出局,這個我知道,所以,試問從身體後面算不算

3 個解答

評分
  • 最佳解答

    跑者若是還沒踏到一壘壘包的話,算是觸殺出局。若是跑者已經先踏到一壘壘包,但是卻又離壘的情況下有兩種結果,一是衝到"邊線"外:此時Touch不算觸殺,為安全上壘。再是,跑到"邊線"內:身體無任一地方觸及一壘壘包,則為觸殺出局。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因為打擊者在打擊出去後,是為強迫進壘的狀態,所以防守方只把球傳至一壘防守者完成〞刺殺〞即可,但此種情況通常為內野滾地球;但若打擊者擊到外野形成安打,打擊者在通過一壘壘包時,為直線通過(即往右外野邊線的方向),〞觸殺〞就不成立,但是打擊者在通過一壘壘包時,已有住二壘方向的轉彎(即有往二壘衝的企圖),防守方就可以把球回傳至一壘防守者進行〞觸殺〞的方式使打擊者出局,而打擊者是否有往二壘推進的企圖,則是一壘審專業的判斷了,此為在下之淺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參考資料:

    經驗

  • 2 0 年前

    這種情形有以下可能:

    一、在一壘前,跑者尚未踩到壘,一壘手拿著球不管碰到他何處,都出局。

    二、跑者已先到達一壘,再觸殺已來不及,算安全上壘。

    三、跑者已先到達一壘,又有意圖上二壘(有沒有以一壘審判定),如轉彎或肩膀傾斜,這時碰到他也算出局。

    不過場上最常見的是第一種狀況。

    參考資料: umpire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