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豫豫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2 0 年前

關於賽制的問題

如果中華職棒打到五局以後(沒打完九局),因雨結束比賽,那對2隊有機會爭取安打.全壘打.或盜壘王的人不是很吃虧,他們比其他4隊少打了幾局,所以不就少了打數?

已更新項目:

打完五局以後不是不會再補賽了?

3 個解答

評分
  •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我是覺得喔...打完五局後...球隊能嬴才是最重要的吧..

    至於你說的少打了幾局...對於爭取個人成績較為不公平...

    嗯...通常會只打五局就裁定結束比賽...都嘛是因為場地不堪使用才會裁定結束...

    如果還堅持繼續比賽....那對於選手很容易造成受傷...很划不來...

    試想...只為了多一支安打...搞成全身是傷...

    甚至誇張的說...只為了爭個盜壘王或安打王...

    結果因為受傷而結束了選手的運動生涯...

    誰願意....

    結論是..我覺得不值得...

  • 2 0 年前

    嗯 卻實是如此 不過也不一定吃虧 因為只要有辦法把像安打數啦全壘打的產量

    增加到並列第一 只要並列第一到季賽結束 就會用打數來決定誰是第一 而且 是

    打數比較少的拿第一 所以 打數少並不是一定吃虧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這不是人能控制的,後來會找一天補賽,把這場比賽打完的。

    參考資料: 自己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