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知識+ 將於 2021 年 5 月 4 日 (美國東部時間) 終止服務。自 2021 年 4 月 20 日 (美國東部時間) 起,Yahoo奇摩知識+ 網站將會轉為唯讀模式。其他 Yahoo奇摩產品與服務或您的 Yahoo奇摩帳號都不會受影響。如需關於 Yahoo奇摩知識+ 停止服務以及下載您個人資料的資訊,請參閱說明網頁。

匿名使用者
匿名使用者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2 0 年前

職棒規則?

請問高飛必死球的條件為何?

如果二壘上有人

一壘空的

那有沒有高飛必死球?

已更新項目:

順便討論一下這題吧!

哪隊會代表國家打亞洲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my/my_question?r=112...

2 個解答

評分
  • 匿名使用者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高飛必死球的條件:無出局或一出局,跑壘員佔一壘和一.二壘或滿壘的情況下,擊球員擊出一界內高飛球(平飛球及企圖觸擊而致成飛球者除外),內野手以普通守備行為即可接獲者。如投手、捕手或外野手到內野對該飛球採取守備行為時,亦視同內野手。擊出之球裁判員已能明確地判定為內野高飛球時,為使跑壘員易於採取行動,應立即宣告「內野高飛球」,又所擊出之球在界線附近之上空時,裁判員應宣判「如屬界內球就是內野高飛球」(Infield Fly If Fair)」。 因內野高飛球屬比賽進行中,跑壘員可冒險進壘,當該飛球被接捕時,則視同普通高飛球,跑壘員須負再觸原壘的義務,否則有出局的危險。 雖經裁判員宣告為內野高飛球,但再成為界外球時,則不屬於內野高飛球而視同界外球。【附註】已被宣告為內野高飛球,雖最初落於內野區(未觸及任何物件),但在通過一壘或三壘前彈滾至界外而最後成為界外球,則不視為內野高飛球,而是界外球。已被宣告為內野高飛球,最初落於界外區(未觸及任何物件),但在通過一壘或三壘前彈滾至界內而最後成為界內球,則視為內野高飛球。 【原註】裁判員引用內野高飛球規則時,應以內野手普通守備行為下是否能容易接捕做為基準,不可擅自設定境界線(以草地或壘線為界)。例如飛球雖然由外野手處理,但裁判員認為該球在一般情形下也很容易被內野手接捕者,仍應宣告為內野高飛球。 內野高飛球不具申訴之要素,裁判員之判斷優於一切,並須立刻決定之。宣判內野高飛球時,跑壘員可冒險進壘,若內野手把已宣告為內野高飛球之飛球故意掉落時,不受規則6.05(L)項之規定,應以內野高飛球之規則為優先,仍為比賽進行球。 【註】「內野高飛球」經過裁判員宣判後生效。 如果二壘上有人,一壘空的不構成高飛必死球 

  • 2 0 年前

    無出局或一出局,跑壘員佔一壘和二壘或滿壘的情況下,擊球員擊出一界內高飛球(平飛球及企圖觸擊而致成飛球者除外),內野手以普通守備行為即可接獲者。如投手、捕手或外野手到內野對該飛球採取守備行為時,亦視同內野手。擊出之球裁判員已能明確地判定為內野高飛球時,為使跑壘員易於採取行動,應立即宣告「內野高飛球」,又所擊出之球在界線附近之上空時,裁判員應宣判「如屬界內球就是內野高飛球」(Infield Fly If Fair)」。

    我記得應該是一二壘有人或者是滿壘才成立...一壘有人應該不成立才對

    因為基本上擊球跑壘員也會上一壘...所以漏接必沒有必要...

    也是只能造成一個出局數....

    參考資料: 自己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