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使用者
匿名使用者 發問時間: 運動籃球 · 2 0 年前

籃球規則~~先走後帶的問題

想問各位~~

請問洗完球...然後跨一步接著馬上運球切入~~

是犯了一種較"先走後帶"的規則嗎!?

有人說跨兩步才算耶??也有說跨一步再運不算??(剛洗完球歐!!)

那這是算正式規則嗎??還是街籃的??

1 個解答

評分
  •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這是半場的吧?

    半場太多規則了~

    如果以 比較正規的 半場鬥牛

    抓到球那一剎那 沒有雙腳移動 (無運球狀態)

    就不算犯規了

    如果 你一碰到球~ 就雙腳移動~ .... 想也知道 那是犯規

    我在 罰球線~ 跨兩部 就可以直接上籃了說~

    太不公平了!!

    一般而言 普通打好玩的 洗球完 雙腳移動沒運球 ... 就會被別人叫犯規了

    更何況 是比賽?

    至於 那個什麼 先走後帶 ... 那根本是打小場地 打習慣了 (自己人規定的)

    妳這樣想就好了~

    這樣跟你說好了~ 如果 別人 傳球給你~ 你有好好接到球 沒落地

    一樣可以 單腳移動 在做傳球之類的下一步動作~

    搶籃板也是阿!

    那為何 洗球 的時候 就規定 不能 單腳移動 呢?

    參考資料: 打球 打不少時間了~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