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發問時間: 運動籃球 · 2 0 年前

籃球規則 兩次運球?

1.我拿球(還沒運過)球掉到我旁邊了

我可不可以過去撿起來?

撿起來可不可以再運?

2.我拿球(運完了 拿住不可以再運了)球掉到我旁邊了

我可不可以過去撿起來?

撿起來可不可以再運?

5 個解答

評分
  •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1、還沒運過,球掉了

      (1) 被別人撥掉:可以撿,可以運

      (2) 自己掉的:

       (a) 有被別人碰到:可以撿,可以運

       (b) 尚未被別人碰到:可以撿,不能運

    2、運完了,球掉了

      (1) 被別人撥掉:可以撿,可以運

      (2) 自己掉的:

       (a) 有被別人碰到:可以撿,可以運

       (b) 尚未被別人碰到:不能撿,不能運

  • Wei
    Lv 7
    2 0 年前

    請各位注意:走步、二次運球都是屬於違例,不是犯規,兩者是不同的,請先分清楚。

  • 2 0 年前

    1.能撿球但不能運球,因為當球到下去時你等餘運了一次球,所以當你撿起來後就不能再運球了

    2.不能運球、撿球,一樣的當運球後將球拿起來後又掉下去(撿起來也一樣),你等於犯規了(二運)

  • 在還沒運之前掉了可以撿

    可是運完後掉了不能撿

    會被判2次

    參考資料: 自己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1.你可以撿起來 但不能再運了

    2.你已經不能撿了 當然也不能再運球

    參考資料: 自己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