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配備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1 0 年前

揮空棒後身體倒向本壘板出去阻擋捕手牽制2壘

揮空棒後身體倒向本壘板出去阻擋捕手牽制2壘,

這樣有沒有犯規,

例如一腳跨出去到本壘板外角的地點,

5 個解答

評分
  •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通常國內的裁判是不太會抓啦~

    只要你的動作不要太刻意的話基本上都是可以容許的

    像揮大棒的時候身體就很容易倒向反方向

    另外有些打者的打擊動作不太正確也容易造成這種狀況(例如LaNew熊的潘忠韋)

    捕手通常會穩定的先把球傳出去再來跟主審argue~

    不過如果你坐的真的太假~~或是擺明就是要阻撓捕手傳球的話~那當然就要抓了

    參考資料: 自己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Jing
    Lv 6
    1 0 年前

    沒有太明顯的動作評審不會判

    沒有太明顯的動作評審不會判

    沒有太明顯的動作評審不會判

    沒有太明顯的動作評審不會判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阿然
    Lv 5
    1 0 年前

    LaNew熊的潘忠韋好像是因為受傷的關係,

    所以姿勢才會變成這樣吧??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dayun
    Lv 7
    1 0 年前

    如果打擊者的腳跨出打擊區,基本上都會有被判妨礙守備的可能,如果像你所說的跨到本壘板外角的地方的話,那就有一點誇張了,不管是不是故意,裁判都可以做出妨礙守備的判決,不過國內裁判並不常抓此類的妨礙,而捕手大部分也都悶不吭聲,會閃過打者再出手,其實捕手可以直接往打者的身上丟下去,只要打者不在打擊區內,都會被判妨礙守備,打者也只能自認倒楣,被判妨礙守備還要忍受皮肉之苦。

    參考資料: 打球的經驗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1 0 年前

    基本上沒有 除非阻檔意圖明險 動作太假 主審有主觀判決

    參考資料: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