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妮斯 發問時間: 運動籃球 · 2 0 年前

算是誰撥出界?

甲乙兩人搶籃板球時,若在球權未確定的狀態下,甲的手掌並到乙的手掌,造成球出界(最後瞬間碰球的人是乙),請問該認定誰撥出界?或是爭球?或是甲有打手犯規?

3 個解答

評分
  • Wei
    Lv 7
    2 0 年前
    最佳解答

    我把我所看過的情況都跟你說...(1)就內容來看是可以判打手犯規,因為有身體接觸,所     以判甲打手犯規,看要加罰還是發邊線球。(2)裁判有看到打手,但認為此情況不嚴重,但又不能損     及乙方的利益(因為是被打到才出界),所以判是由甲     方碰球出界,乙方球權。(3)因角度問題沒看到甲方打手,判定最後觸球的乙使球     出界,甲方球權。(4)因角度問題,甲的手掌碰到乙的手掌看起來是像同時     碰到,無法判定球權,判跳球(球權輪替給球)。不要懷疑...發問者你問的這問題真的這四種判決我都看過...也有幾次〝親身經歷過〞(當球員時非裁判)...然而就規則來看應該是要判(1)才是正確的...因為有身體接觸且使乙不得利...但我還是只能說要以當時裁判〝看到〞的為準...且通常看到的判決是以(2)較多見...(3)、(4)的情況會比較少見...**若還有疑問可再提出...

    2006-02-08 00:40:49 補充:

    注意:

    規則並沒有說一定要〝確實掌握球權〞才可以判犯規,只要有非法身體接觸或使其對手不利就可宣判犯規。

    舉個例:A1、B2兩個手高舉爭搶籃板球,A1為防止B2搶到籃板,將B2的手拍掉,這時B2還未掌握球權,請問是否應該判A1犯規?答案當然是YES!因為已有非法身體接觸且使其對手不得利,所以只要符合上述這兩項,任何情況下都可宣判犯規。

    參考資料: 我是裁判
  • 2 0 年前

    是乙碰出去的 所以是甲的球

    在搶籃板的時候 若是沒有確實掌握到球 是沒有打手犯規的

    通常遇到這種球 裁判的視力要很好 不然很容易誤判

    參考資料: 自己
  • 這個就要看裁判了~如果裁判眼睛不好沒看到甲碰到乙的手那就會判乙~

    搶籃板沒有打手~

    參考資料: 我ㄉ金頭腦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