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櫻美代子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1 0 年前

內野高飛球是否只有在滿壘的情況下會被自動判出局?為什麼?

內野高飛球是否只有在滿壘的情況下會被自動判出局?為什麼?兩個壘包上有人,打擊一方擊出內野高飛球,守備一方若故意漏接,造成三殺,如何判決?請問有人知道嗎?謝謝!

7 個解答

評分
  • ?
    Lv 5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壘上有人情況下(不管壘上幾個人)當經裁判任定擊球員打出為內野高飛球時 打者即判出局 至於壘上的跑壘員 一般都不會動 如果他們硬要跑壘 則會跟接球者玩心理戰 你如果要跑我就直接接殺 你如果不跑 我就漏接 不過一般要故意漏接照成三殺的情形很少 總之 被判為內野高分必死球後 壘上跑壘員要是硬要跑壘 真的出現三殺 也是算比賽中進行(不過這機率很低 高飛球夠高 最起碼擊球員都跑的上一壘了)(E) 被宣布為內野高飛球者。(參考規則2.40) 【原註】裁判員適用於「內野高飛球」之規則時,應以內野手以普通防守行為之能否接捕作為基準,不能以草地或壘線或任何設定之界線作為基準,甚至雖是外野手前進處理該高飛球,但裁判員判斷該球應很容易地被內野手接獲時,應宣告為「內野高飛球」,「內野高飛球」並非「促請裁決」行為,故以裁判員之判斷為優先並應立即宣告。被宣告為「內野高飛球」時,跑壘員得冒險進壘,內野手故意掉落已被宣告為內野高飛球的飛球時,不得適用6.05 (L) 之規定,仍然為比賽進行中,並以「內野高飛球」之規則為優先。

    2006-06-13 14:48:37 補充:

    補充一下 壘上有人 擊球員擊出 有強迫進壘之情形時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Epyon
    Lv 7
    1 0 年前

    一壘有人

    二壘有人

    一、三壘有人

    二、三壘有人

    以上四種狀況都不是內野飛球的條件!

    也就是說高飛必死球不會出現在:

    『兩個壘包上有人』,更不是『不管壘上幾個人』。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我沒有規則可以引用~~~

    但我知道~~

    高飛必死球成立條件是要在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或滿壘的情況下才成立~~

    注意喔~~一定要一~二壘有跑者或滿壘喔~~~

    只有一壘有跑者是不夠成高飛必死球的條件的~~

    原因很簡單~~一~二壘有跑者~~守方故意漏接,可以傳三壘再傳二壘造成雙殺~

    但只有一壘有跑者的話~~~打者認真跑壘,也應該上了一壘~~

    所以才會有這種成立條件~~

    參考資料: 自己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Lv 7
    1 0 年前

    判斷重點在於壘上跑者是否在強迫進壘的狀態和當時出局數。1.只要再被迫進壘的情況下(一壘、一二壘有人或滿壘),出局數為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內野高飛球都算必死球。主要是為了避免對方守備球員故意漏接,造成雙殺或三殺。2.同上所述,如果是一二壘有人或一三壘有人,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時,球一擊出裁判就會判出局,不會等到對方漏接造成三殺。但假如是二三壘有人時漏接,就看跑者有無向前推進或離壘過遠,不過通常跑者是不會向前推進或離開壘包太遠的。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匿名使用者
    1 0 年前

    高飛必死球於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或滿壘時才成立。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為高飛必死球

    要避免守備方故意露球

    造成雙殺的狀況

    要出現這個情形是一人出局 1.2 壘有人的情形

    參考資料: 自己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兩個壘包上有人,打擊一方擊出內野高飛球,守備一方若故意漏接,造成三殺,如何判決?

    裁判會判無效 高飛必死球

    參考資料: 我自己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