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櫻美代子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1 0 年前

守備員接殺強勁飛球後,手套卻離開守備員身體,怎麼判?

職棒比賽中,假設守備員接殺強勁飛球後,手套卻不小心鬆脫,離開守備員身體,但球仍在手套之中,這樣的情況,裁判會怎麼判?請問有人知道嗎?謝謝!

4 個解答

評分
  •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手套掉了視為活球~~

    比賽繼續進行中~~

    若野手撿起球傳往一壘完成刺殺,還是要記刺殺~~

    若跑壘員SAFE~~則記失誤或安打要看紀錄組的認定了~~

    參考資料: 打球20年了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我記得去年林英傑在誠泰時...有一次投手前強勁平飛球...他接到了...但他的小藍手套也跟著掉下來了...後來主審(蘭普洛夫)判OUT ㄟ?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
    Lv 5
    1 0 年前

    手套被強襲球打掉了 如果在球落地前你能接到 算out如果手套掉地上了 算失誤

    參考資料: 自己~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失誤,這是明確的失誤,守備動作一定要準確的完成,才能算出局,所以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記失誤,打者上畾。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