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愛墾丁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1 0 年前

棒球規則中

棒球規則內是否有明文規定投手不能使用3球結束一個半局

9 個解答

評分
  • 潑潑
    Lv 5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沒有規定。我還聽說有過美國還是日本職棒有一場比賽,有投手用三球就結束了。所以並沒有這項規定喔。

    2006-06-19 18:44:13 補充:

    但是台灣的規定就有點出入,因為台灣棒球有一些規則是自己定的,像是觸身球打到頭部以上,或是打到上一輪敲全壘打的投手就要退場這種規定。台灣棒球如果前兩個打者都揮及第一個球出局的話,那第三位打者便不可以揮擊他一上場的第一個球。等於是送投手一個好球。

    2006-06-19 18:47:23 補充:

    這個星期六.17號.統一對興農,有一局就有說這個規則...

    參考資料:
  • 1 0 年前

    A.當攻隊依規定有三名球員出局,應使攻守交換。

    依A點所說明的...我們可知..三名球員皆出局並無規定"球數"..所以即使是3球結束一局也不算犯規

  • 1 0 年前

    我非常確定沒有這個規定

    我記得中華職棒有一局投手就是用3個球結束的

    印象非常深刻

    我查過了

    中華職棒也沒有這項規定

    也不可能會有這項規定的

    參考資料: 自己看棒球的經驗
  • 1 0 年前

    沒有規定打者不能看到第一球就出棒,所以當然投手可以用3顆球解決一個半局!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1 0 年前

    不可能只用3個球結束一場比賽

    前2個打者都打第一球出局,第3個打者不能打第一球,這個只是不成文的規定,任何打者都是可以打第一球的

  • 1 0 年前

    沒有這個規定。

    因為有很多打者的心理會去抓第一顆球去揮擊,因為通常投手會先搶好球數,不過如果前兩個打者都是揮第一顆球出局的話,那大部分的教練會下暗號,叫打者先等個1...2球,因為可能投手的球尾勁極進壘點不錯,導致前兩個打者看的到球,但卻打不好。

    參考資料: 自己
  • 1 0 年前

    中華職棒是沒有規定的喔~

    不過在每個球隊上,都有不成文的規定~

    當前兩位打者,都打第一球出局後,第三位打者不管投手投出好球還是壞球都一定不會出棒去打的,因為三球讓三位打者出局這樣太便宜對方投手了。

    通常有在看職棒的比賽,一些主播或是球評都會說喔

    您可以注意一下唷~

    2006-06-17 23:50:28 補充:

    有查過有投一球吞敗投的.....平手救援投第一球被打全壘打*0*

    參考資料: 自己
  • 1 0 年前

    我是有聽我一個老師說過(她很喜歡棒球),前兩位打者如果都是打第一球出局,那第三位打者就不可以揮擊第一球而出局.......................

    不過這樣有一個矛盾點:第三位打者會損失一個球權(假若投手對第三位打者再第一球時直接投顆好球).................

    所以說你可以去中華職棒的官方網站查查,這樣會更清楚喔.

    參考資料: 樂愛棒球ㄉ我
  • 梓喵
    Lv 7
    1 0 年前

    沒有這種規定吧˙投手當然可以使用3球就可以解決出局數˙但這也要每個打者都很乖乖的配合或是投手厲害才有辦法˙如果每局都只投3球的話只要27球就搞定了˙因為每局只投3球˙˙˙

    參考資料: 我自己˙˙˙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