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14-1(fourteen-one)的規則問題~~~

今天打球遇到了幾個有爭議的地方,來知識+請教線上的前輩

1. 一次進兩顆球(包含指定球),這樣是算一分對吧?之後再拿一顆球起來?

2 在開球時,母球可以往後打嗎?(第15顆球在發球線後)

3 非指定球進袋的話~ 這樣也要扣分嗎?(還是只要將球擺回即可?)

感謝前輩們的指導.....

3 個解答

評分
  •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1.指定球進去了,多進的球不用拿起來,同時算得分。

    2.你的開球是指下一盤開始時前一盤剩下的一顆對吧,這樣當然可以打那一顆;但若是因為母球留在三角框內而拿回發球線開球的話,則不能向後打,但可以用解球的方式。

    3.非指定球進袋只需將球拿起來放到三角框中心第一點即可,不扣分,換對方擊球。

  • 1 0 年前

    1.還是得分

    2.看你想不想打那最後一顆球

    3.拿起後,換對方出杆

    參考資料: 自己
  • 1 0 年前

    1.指定球要進為前提.進幾顆就算幾分.不用再擺回桌面

    反之.全部擺回桌面

    2.你這個問題有點矛盾

    既然是開球怎麼會第15顆在發球線後方

    如果是中突的連結球在後方

    母球犯規或被迫擺回發球線

    (母球一律不可以往後打)

    3.不用扣分.擺回桌面即可

    楓說的解球.還是要先壓過發球線再擊到球才沒有造成犯規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