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ac 發問時間: 運動籃球 · 1 0 年前

這樣球進算嗎...

已更新項目:

複製錯了

http://blog.xuite.net/su82128/richardsu/7616859

才對= =

球進算嗎??

4 個解答

評分
  • Wei
    Lv 7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Pegasus:

    1.你再看看影片...這球是從籃圈‘上’進籃還是籃圈‘下’進籃??

    2.沒有什麼由籃圈下往上投扣一分,再往下掉進籃算一分,加起來變0分的道理。球員使整個球體由球籃下方穿過,這是違例,沒有扣分,更不可能再落下進了還算一分!!

    2006-09-10 16:50:41 補充:

    判斷進球有無得分只要掌握中籃得分的定義就好...第16條 得分:中籃與計分法16.1 定義16.1.1 當活球經籃圈上面入籃且停留在籃內或通過球籃,稱為中籃。回到這影片中...進攻隊球員接到球後沒有出界、違例及犯規的事發生...所以此時還是活球的情況且那球從籃圈上面入籃...發問者你覺得這樣有無算得分呢??**若還有疑問可再提出...

    參考資料: 2004年國際籃球規則;我是裁判
  • 阿哲
    Lv 4
    1 0 年前

    真酷= =

  • 1 0 年前

    算吧...他沒碰到籃框,只是碰到籃網把球帶進籃框...這球是算的

    而且也沒有到扣的方式進球阿

    參考資料: 自己
  • 金翰
    Lv 5
    1 0 年前

    不算哩,基本上~

    球要從籃框上投進才算

    理論上~

    由下往上投倒扣一分,球又往下掉進網加一分

    加一分減一分剛等於零

    所以這球無效~

    參考資料: me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