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
Lv 7
EDWARD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1 0 年前

請問棒球如全壘打跑壘時忘記踩任何一壘,這樣得分算數嗎??

請問棒球如全壘打跑壘時忘記踩任何一壘,這樣得分算數嗎??

謝謝你的熱心回覆

10 個解答

評分
  •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不算分

    如果打者擊出全壘打,假設忘記踩一壘壘包,在未踩二壘壘包時,可以回來踩一壘,再繼續往前踩壘,若通未踩一壘以通過二壘,如此不得回來踩壘。

    如此防守球隊,可提出"促請裁決"

    如此跑壘者出局。全壘打不算。

    也就是說 若跑者忘記踩任何一個壘包,並通過下一個壘包。防守球隊即可提出"促請裁決"。

    若是沒踩到本壘,跑者再第一時間沒回去碰觸本壘。即離開三尺區。 如此防守球隊,可提出"促請裁決"

    跑者出局,全壘打不算。

    我是看棒球規則,將他口語話。

    希望你可以真的幫到妳

    謝謝

    2007-05-31 23:44:12 補充:

    "促請裁決" 必須防守隊伍 主動提出

    裁判不會主動提出

    若防守隊伍 沒主動提出

    還是算分的

    參考資料: 棒球規則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6 年前

    這裡有 詳盡說明

    TT77。TW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不算

    參考資料: 自己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不算.因為少採其中一壘就沒完成跑壘ㄉ動作

    不算.因為少採其中一壘就沒完成跑壘ㄉ動作

    不算.因為少採其中一壘就沒完成跑壘ㄉ動作

    不算.因為少採其中一壘就沒完成跑壘ㄉ動作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培煒
    Lv 6
    1 0 年前

    簡單的說:

    若守方提出「促請裁決」,則該打者出局,得分不算。

    若沒提出,則算得分。

    另:裁判不會主動提出

    在投手對下一個打者投出第一球之前都是可以提出促請裁決的

    補充一點:

    二出局,若是滿壘,打者打出全壘打

    若是漏踏一壘,被提出促請裁決成立,則一分都沒有。

    若是二壘(含)以後的壘包,三分照算,打者出局,攻守交換。

    參考資料: 個人裁判經驗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版大您好~

    全壘打跑壘時漏踩任一壘包,得分當然是不算的~~

    不過意見中的那位大師大大說得很正確...

    漏踩壘包裁判是不會直接裁決的....

    必須由另一隊提出「促請裁決」裁判原才會做出判決~

    而且仍必須在下一打擊者進入打擊區對方教練就必須提出促請裁決~

    下面是相關的棒球規則請過目:

    規則7.10

    在下列情況下,若有「促請裁決」,跑壘員應出局。

    (A) 飛球被接捕後,跑壘員於再度觸壘前被持球觸及身體或觸及該欲返回之壘。(參考7.08(D))

    【原註】本項之「再觸壘」係指飛球被接捕後,以觸及壘包之狀態而起跑者。以離壘立於後方邊跑邊踏觸壘之狀況出發(即Flying Start)。是違規的。

    (B) 於比賽進行中,跑壘員進壘或返壘時,因未觸壘而重新觸壘以前,被持球觸及身體或壘時。(參考7.10)

    【原附註】(1)如後位跑壘員已得分時,不得重觸壘。

    (2)比賽停止球時,如跑壘員到達漏踏壘的次壘時,不得返回重新再踏觸漏踏之壘。

    【原註】【例】擊球員擊出飛到場外或觀眾席之規則二壘安打(比賽停止球)而漏踏了一壘,在該擊球員踏觸二壘之前,是可以在折回補踏觸一壘,但一經踏觸二壘是不得再回一壘的,因此如防守隊提出「申訴」並獲成立時,擊球員應於一壘被宣判出局。

    【例】擊球員擊出游擊滾地球,游擊手之傳球成為暴傳進入觀眾席(比賽停止球),擊球員跑壘員漏踏一壘,但此時因暴傳得到二壘之安全進壘權,即使裁判員基於暴傳給予跑壘員上二壘之權,但跑壘員在進入二壘前必須踏觸一壘,此乃屬申訴行為。

    【註一】本項【原附註】(1)的規定是不論比賽進行中或比賽停止球時皆可適用。

    【註二】本項【原附註】之規定,漏踏壘的跑壘員非經「促請裁決」是不得被判出局的。

    【註三】漏踏本壘之跑壘員,於比賽停止球的狀況下,如投手已重新持球立於投手板時,不得再行補觸壘。又後位跑壘員已得分時,已漏踏壘之跑壘員亦不得再行補觸壘。

    (C) 擊球跑壘員跑離一壘或滑離一壘,因不迅速歸壘而被持球觸及身體或壘時。(參考7.08(J))

    (D) 跑壘員未觸本壘亦無意補踏觸壘,被持球觸及本壘時。(參考7.08(K)) 基於本條規定之「促請裁決」,應限於投手對擊球員之次一投球前,或雖已投球但未做其他行動或意圖另外之行動以前提出申訴始為有效。但如在上半局或下半局終了時,限於防守隊未退出球場以前提出申訴始為有效。 為申訴所作之行動,不能視為「守備行為」或「企圖守備行為」。此「促請裁決」不能視為失去促請裁決時效。 投手提出「促請裁決」之傳球進入觀眾席或死球區時,對同一跑壘員在同一壘不得再重新提出「促請裁決」。雖已成立第三出局後,如有其他「促請裁決」,經裁判員認定時,則該「促請裁決」出局,成為該局之第三出局。如果有一個以上的申訴且因申訴而成為三出局後,防守隊認為有比該出局更有利之申訴,得以該有利之申訴來代替原來之第三出局。 本規則所規定之防守隊已「離開球場」,係指投手以及全部內野手離開界內區而走向球員席或球員休息室而言。 假如兩名跑壘員同時進入本壘得分,但第一位跑壘員未觸及本壘而第二位跑壘員有踏觸本壘,則可「促請裁決」前位跑壘員出局。如原已二出局,第一位跑壘員於意圖再踏觸本壘時被觸及身體或觸及本壘,當「促請裁決」成立時,應被視為在第二位跑壘員得分前出局並且成為第三出局,第二位跑壘員的得分不算。如7.12所述。(參考4.09)

    參考資料: 中華職棒棒球規則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忘記踩壘包當然算是出局阿。

    只要被裁判發現就是沒收全壘打。

    參考資料: 自己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當然不算阿!

    不過再未通過位才壘ㄉ下一個壘包前你都可以回去踩壘

    如果過了另外一個壘後就來不及囉!!!

    參考資料: 看職棒多年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Epyon
    Lv 7
    1 0 年前

    如果跑壘時忘記踩壘包,

    裁判是不會主動做出任何反應的,

    如果防守方也沒有反應,

    那麼得分就會照算。

    但如果防守方提出「促請裁決」,

    那麼只要裁判認定跑者沒有踩壘,

    就會判定他出局,而且得分不算。

    p.s. 促請裁決必須在下一位打者站上打擊區前提出。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1 0 年前

    全壘打跑壘時忘記踩任何一壘不予計分, 算出局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