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1 0 年前

關於棒球盜壘的規則?

1. 如果在壘上的跑者於投手投球之前先跑向次壘,而後來打者揮棒落空,那麼算盜壘成功嗎?

2. 同上,但打者揮成界外球,這算盜壘成功嗎?

請各位指教  謝謝

5 個解答

評分
  •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問:如果在壘上的跑者於投手投球之前先跑向次壘,而後來打者揮棒落空,那麼算盜壘成功嗎?

    答:這樣算成功

    問:同上,但打者揮成界外球,這算盜壘成功嗎?

    答:其實打者在看到壘上跑者盜壘時,不管是好球還是壞球,基本上都一定會故意揮空,因為要故意干擾捕手將球傳向次壘,但如果真的不小心把球碰出界外了,就算跑者盜壘SAFE(安全上壘)還是要回到本來的壘上。

    參考資料: 我的大腦
  • 1 0 年前

    反駁葉子!!

    ""除非投手因為慌張而'暴投'...即有可能形成...""

    暴投就暴投了 哪來的盜壘呀

  • 1 0 年前

    當投手設定完成..投手開始投球動作..跑者盜向次壘...無關打者是否揮棒落空..只要二壘審裁定安全上壘..即算盜壘成功...此規則適用於1盜2...2盜3...3盜本..3盜本幾乎很少.除非投手因為慌張而暴投...即有可能形成...

    而如打者揮成界外球...跑者即要回前一壘...就不算盜壘成功..

    再如跑者先起跑...打者打成高飛球...跑者就必須比球先回到前一壘...否則球回傳不用觸殺...踩壘就會形成出局!!

    那如果打成安打..就不算盜壘成功了...就為單純的戰術應用!!

    參考資料: 本身是業餘棒球隊員
  • 1 0 年前

    Q1

    A:再一壘跑者跑向二壘是否安全上壘是看有沒有阻殺成功

    無關打者有沒有打到球。

    何為阻殺?

    就是投手投球,捕手接到傳向二壘的壘手,然後觸殺跑壘者

    Q2

    A:如果打成界外球,就算盜壘成功還是要回到一壘。

    以上以一壘跑向二壘完原則

    所以從二壘也可以跑向三壘

    參考資料: 自己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1 0 年前

    1. 如果在壘上的跑者於投手投球之前先跑向次壘,而後來打者揮棒落空,那麼算盜壘成功嗎?

    這樣子盜壘就算成功。

    2.打者揮成界外球,這算盜壘成功嗎?

    這樣子就不算盜壘成功,不過打者還是可以回到原本的壘包去。

    還有如果說投手投了好球而打者沒揮棒,但盜壘者已盜上壘包了這樣也算盜壘成功喔。

    參考資料: 自己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