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時間: 遊戲與休閒活動紙牌遊戲 · 1 0 年前

召喚人造人電子機器人的瞬間能用陷阱卡神的宣告破壞它嗎?

我每次玩都不清楚 人造人對陷阱卡的效果是在場上的時候 那召喚到場上的瞬間不行ㄇ? 幫個忙謝謝

5 個解答

評分
  • 莉斯
    Lv 6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人造人--電子機械人使得陷阱無效,是它的永久效果,它只要召喚成功後,之前發動的陷阱就無效,之後就無法發動陷阱。它一離場後,陷阱卡又會有效。

    它剛召喚的時候,可以發動連鎖,如神宣、激流葬、奈落、落穴等等,因為它還沒有召喚成功,所以它使陷阱卡無效的效果還沒有發揮出來,所以可以在[召喚中]的階段破壞它了。

    參考資料: OCG網站
  • 6 年前

    到下面的網址看看吧

    ▶▶http://*****/

  • 匿名使用者
    6 年前

    到下面的網址看看吧

    ▶▶http://*****/

  • 1 0 年前

    我針對您的問題

    以比較簡單的方式讓你了解

    首先,人造人這張卡是永續效果

    當他"成功"召喚到檯面 (重點是成功唷!)

    就可以使陷阱卡全場無效

    而"神的宣告"這張卡的效果

    是可以用一半生命值抵銷"招喚"的這個動作!

    所以當對方"招喚"人造的瞬間 是可以利用神宣這張卡進行反制

    這一點是行的通的 (因為人造本身並沒有被召喚下來,所以還沒

    具有讓陷阱無效的效果)

    但是...像是奈洛,激流葬,這一類的卡片,是指明說

    "當卡片召喚成功的時候" 才能進行發動!

    這時候人造已經被召喚成功 他的效果就已經啟動

    陷阱卡就無效化,所以當然就不能連鎖了

    如果遇到對方用"墓呼"or"早埋"這類的卡片拉人造上場 是可以

    用"神宣"擋掉"墓呼"and"早埋"這類的卡片的!

    同理,上述的奈洛跟激流葬是不行的唷

    希望你能聽得懂我的解釋^___^

    2007-08-26 18:29:38 補充:

    樓上的SAM大↑

    請您不要對針對別人的回答挑毛病

    就算向您說的一樣 激流葬.奈落等都沒有註明"召喚成功時發動"...

    其實這句話真真應該是以"當怪獸招喚..."開頭才是

    難道您是隨時隨地想開激流葬就開嗎?總不可能這樣吧!!

    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我覺得不必要特別在這上面做文章

    至於人造,真的是像您所說的是一句廢話

    難道人造只能擋一張陷阱?!

    玩牌都知道,他是永續效果的怪獸,我所謂的"啟動" 就是指人造

    在他上場的同時,效果就存在了...

    2007-08-26 18:30:00 補充:

    卡片是玩開心的,別人有疑問,知道的人就應該去指導別人

    而不是賣弄"專有名詞"來嚇唬別人!

    我只是針對板大的問題,盡量簡化讓他知道說...喔!原來是這麼回事!

    意思點到即可

    本人無筆戰之意,就此打住,謝謝!

    參考資料: 自己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sam
    Lv 6
    1 0 年前

    呃...有錯...

    我先解釋一下。

    人造人的效果為"永續效果",規則上的定義為"只要召喚成功"馬上造成效果成立。

    激流葬.奈落等等的卡片發動時機是在"對手召喚成功.放棄優先權後"才可發動,所以對人造人不適用。

    至於神的宣告,要看人造人的召喚方式。

    如果人造人是以通常召喚(犧牲召喚)上場,則可以在此時對人造人的召喚動作發動神的宣告。(反轉召喚亦同)

    但如果人造人是被"其他卡片的特殊召喚"上場(如早埋.墓呼等),則會因為人造人的特殊召喚動作在卡片的效果處理中,造成神的宣告沒有連鎖時間點。

    所以對於早埋.墓呼一類的方式特召人造人時,只能對應早埋.墓呼的發動連鎖神的宣告。

    以上,有問題可補充。

    2007-08-26 11:16:50 補充:

    神的宣告方面我沒說清楚。

    神的宣告效果可以讓"召喚動作無效",也就是造成人造人的召喚不成功,永續效果不適用。

    2007-08-26 17:04:19 補充:

    其實激流葬.奈落等都沒有註明"召喚成功時發動"...

    只是因為不像神的宣告有"召喚無效"的效果,所以在效果處理上必須經過"召喚成功,對手放棄優先權"的動作才能連鎖。

    此外...(以下為廢話...)規則上的稱呼...

    由於人造人屬永續效果,所以不用"啟動"或"發動",一般而言以"適用"或者"效果成立"稱呼之。

    ("啟動"或"發動"大多為玩家主動發動卡片效果時所使用)

    2007-08-26 21:21:19 補充:

    我之所以要強調人造人的"適用",是因為前陣子的黑炎LV8常常造人許多人在效果上分辨的問題。

    人造人是"適用",黑炎LV8是"發動",縱使效果文長的再像都要會分,平常不仔細分、到要用的時候會容易搞混,就是這樣。

    為什麼許多新手(或中級者)常會有基礎效果上的疑問,就是因為平常讀效果文、讀規則不仔細分辨,導致要仔細區別的東西沒分清楚,就產生問題。

    其他,不說更多,反正聽得下去的人就聽吧...

    參考資料: 自己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