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時間: 社會與文化語言 · 1 0 年前

總體經濟學名詞翻譯

麻煩請學過的人幫忙翻譯一下

請勿逐字翻譯

1.Factor of production

2.production function

3.output

4.input

5.Marginal product of capital,MPK

6.Marginal product of labor,MPN

7.supply shock

8.Y=AF(K,N)~>請問這是什麼?有何用途

最佳解答給最正確且回答最多者

麻煩大家,謝謝

已更新項目:

9.marginal revenue product of labory,MRPN

2 個已更新項目:

壽司你的回答還不如我自己翻譯的

根本是逐字翻

都說不要了

>"<

謝謝你回答雖然不是我要的

2 個解答

評分
  • NENE
    Lv 4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1.Factor of production

    生產要素(factor of production)又稱生產因素,

    是指所有可以用於生產產品或提供服務的資源,

    主要包括以下四種核心要素:

    1.勞動 2.土地 3.資本 4.企業家的管理水平

    2.production function

    生產函數

    3.output

    產出

    4.input

    產入

    5.Marginal product of capital,MPK

    資本的邊際產量

    (MPK的K是資本財的意思, 也是經濟當中產出的一部份)

    6.Marginal product of labor,MPN

    勞動的邊際產量

    MPN 為勞動需求線

    7.supply shock

    在經濟上來說"supply shock"

    就是所謂的成本推動 ,它發生在於油價突然提高時。

    舉例來說

    當石油價格上升,為了要反映成本,

    通常在電價、車價、油價等都會大幅上升,

    在相對的交易性或須求強烈增加的時候,

    石油危機就是屬於所謂的supply shocks,

    此時石油價格突然上漲,石油供給減少,

    也就是讓物價充分調整的時後。

    這也是一般supply shocks的指標。以作為調整的標準。

    石油價格突然上漲,不是價格只有調整的一次,

    而是指該shocks一開始衝擊到傳遞完成的整個過程。

    如果沒有石油供給的持續成長,

    往往在這種一次性的石油價格調整之後,

    石油價格就應該處於均衡,不會繼續上升。

    因為石油價格的變動,會導致為反映生產成本的商品價格變動,而這種情形往往都會是一次性的發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

    8.Y=AF(K,N)~>請問這是什麼?有何用途

    Y = output產出, A = the level of technology科技水準,

    N= labor勞動力, K = capital資本財

    產出的成長率決定於技術進步的成長率、

    勞動的成長率和資本量的成長率一個具體的例子:Cobb-Douglas production function

    Y= AN(1-θ)Kθ , Where 0<θ<1 是一項參數, 反映出N or K 哪一項較重要

    對上式取log, 再微分得出

    △Y/Y=△A/A+(1-θ)△N/N+θ△K/K

    ★產出的成長率決定於技術進步的成長率、勞動的成長率和資本量的成長率

    再對C-D production function除N, 取log後, 再微分得出Growth accounting equation:

    △(Y/N)/ (Y/N)= △Y/Y - △N/N

    = △A/A+(1-θ)△N/N+θ△K/K - △N/N

    = △A/A +θ(△K/K-△N/N)

    = △A/A +θ△(K/N)/ (K/N)

    其中Y/N是每人產出

    ★每人產出的成長率決定於技術進步的成長率和每人使用資本量的成長率

    如果K不變, N成長, 或K雖成長但慢於N的成長, 則產出的成長率會低於每人產出的成長率.

    資料參考:

    http://www.gocharter.com.tw/download/read/CFA_Econ...

    9.marginal revenue product of labory,MRPN

    勞動的邊際生產收益

  • 壽司
    Lv 6
    1 0 年前

    1.生產的因素

    2. 生產功能

    3. 輸出

    4. 輸入

    5.首都的邊緣產品,MPK

    6.勞動的邊緣產品,MPN

    7. 供應驚嚇

    8.Y=AF (K,N)

    9.labory 的邊緣收入產品,MRPN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