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問時間: 電腦與網際網路軟體 · 1 0 年前

會日文的朋友們` (不急`可以慢慢來)

我想問一下齁`

因為我想要了解耶些關於日本的問語XD

我雖然知道怎麼寫,卻不會唸

我希望會日文的朋友能幫我列出來(我會打出來,請翻譯)然後用羅拼拼出來`

謝謝各位。

① 你好 (日文、羅拼,多意思沒關係,以下都同上)

② 打擾了

➂ 對不起

➃ 我愛你

➄ 歡迎光臨

➅ 我很快樂

➆ 是的、是嗎?、是(請給我這三個羅拼、日文)

➇ 天氣很好

➈ 謝謝你

➉ 什麼?

①① 白痴

①② 混蛋

①➂ 怎樣?

已更新項目:

--- 多加幾個 ---

(1) 大家晚安

(2) 我是....

(3) 請大家喜歡

2 個已更新項目:

對了對了`

我因為想更明白一點`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也可以用中文發音

謝謝逆`

3 個解答

評分
  • 匿名使用者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① 你好  こんにちは(kon ni chi ha(念的時候念wa))

② 打擾了 お邪魔(じゃま)しました(o ja ma si ma si ta)

➂ 對不起 すみません(su mi ma sen)ごめんなさい(go men na sa i)申(もう)し訳(わけ)ございません(mou si wa ke go za i ma sen)

➃ 我愛你 愛(あい)してる(a i si te ru)

➄ 歡迎光臨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i rassya i ma se)

➅ 我很快樂 凄(すご)く楽(たの)しい(su go ku ta no si i)

➆ 是的、是嗎?、是 はい、そうですか?、そうです。(ha i , so u de su ka?, so u de su)

➇ 天氣很好 天気(てんき)が凄(すご)く良(い)い(ten ki ga su go ku i i)

➈ 謝謝你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a ri ga to u go za i ma su)

➉ 什麼? 何(なに)?(na ni)

①① 白痴 ばか(ba ka)

①② 混蛋 ちくしょう(chi ku syo u)

①➂ 怎樣? どうだ?(do u da)

(1) 大家晚安 皆(みんな)お休(やす)み(min na o ya su mi)

(2) 我是.... 私(わたし)は....です(wa ta si ha(念的時候念wa)....de su)

(3) 請大家喜歡 皆(みな)さんが気(き)に入(い)ってくれますように(mi na san ga ki ni itte ku re ma su yo u ni)

2008-12-17 21:30:12 補充:

我先翻了口語、如果you想要敬語在和我説ok!^^

參考資料: I'm from Japan
  • 予埕
    Lv 5
    1 0 年前

我本身只會一點點日文!!(算肉腳級的)~不過如果你是外國語文學系的學生或是工作上常需要一些翻譯,建議你擁有相關翻譯軟體工具,如【Dr.eye 譯典通】等等~個人覺得此軟體很好用,也可以將Word檔案全數翻成日文或英文~

大家都翻譯的很好了!!所以在此我就不用翻譯啦~僅附上日文五十音羅馬拼音表!!有空可以來我的無名Blog逛逛唷!!【http://www.wretch.cc/blog/hsuhutsun51%E3%80%91%E5%...

あ[a] い[i] う[u] え[e] お[o]

か[ka] き[ki] く[ku] け[ke] こ[ko]

さ[sa] し[si] す[su] せ[se] そ[so]

た[ta] ち[chi] つ[tsu] て[te] と[to]

な[na] に[ni] ぬ[nu] ね[ne] の[no]

は[ha] ひ[hi] ふ[hu] へ[he] ほ[ho]

ま[ma] み[mi] む[mu] め[me] も[mo]

や[ya] ゆ[yu] よ[yo]

ら[ra] り[ri] る[ru] れ[re] ろ[ro]

わ[wa] を[wo]

ん[nn](鼻音)

が[ga] ぎ[gi] ぐ[gu] げ[ge] ご[go]

ざ[za] じ[zi] ず[zu] ぜ[ze] ぞ[zo]

だ[da] ぢ[zi] づ[zu] で[de] ど[do]

ば[ba] び[bi] ぶ[bu] べ[be] ぼ[bo]

ぱ[pa] ぴ[pi] ぷ[pu] ぺ[pe] ぽ[po]

きゃ [kya]

きゅ [kyu]

きょ [kyo]

ぎゃ [gya]

ぎゅ [gyu]

ぎょ [gyo]

じゃ [zya]

じゅ [zyu]

じょ [zyo]

ちゃ [tya]

ちゅ [tyu]

ちょ [tyo]

にゃ [nya]

にゅ [nyu]

にょ [nyo]

ひゃ [hya]

ひゅ [hyu]

ひょ [hyo]

びゃ [bya]

びゅ [byu]

びょ [byo]

ぴゃ [hya]

ぴゅ [hyu]

ぴょ [hyo]

みゃ [mya]

みゅ [myu]

みょ [myo]

りゃ [rya]

りゅ [ryu]

りょ [ryo]

• 1 0 年前

既然是初學者,給你簡單的發音教學好了

羅馬拼音的基礎是A E U E O

A阿

E依

U屋

Eㄟ

O歐

再加上一個N(鼻音的"恩")

HA就是哈

KA就是咖

SU就是詩

以此類推,希望對你會有幫助

1.你好...

こんにちは  konnitiwa

① 你好こんにちは  konnitiwa

② 打擾了←基本上日文並沒有這種類型的詞,所以日本人都會把這個歸類為……對不起(對不起的日文有很多種,我給的是大眾型的一種)すみませんが sumimasenga  

➂ 對不起 也可以用上面的,但是通常道歉的對不起都是ごめまさい gomemasai

➃ 我愛你 あいしてる aisideru

➄ 歡迎光臨 いらしやいませ erasiyaimase

➅ 我很快樂 (抱歉這個沒學過>< 我問人後會補充)

➆ 是的、是嗎?、是 ←是跟是的都是一樣的用法唷,都是はい(hai) 至於 是嗎(そですがsodesuga)

➇ 天氣很好 (不會.. 我問人後晚一點會補充)

➈ 謝謝你 ありがとう(arigatou) 還有一種用法也可以...這式一種比較尊敬的用法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arigatougozaimasita)

➉ 什麼? なん? (nan)

①① 白痴 ばかbaka

①② 混蛋 やろyauo

①➂ 怎樣? どのようにdonoyouni

(1) 大家晚安みなさん おやすみminasan oyasumi(這是句子,記得分開唸唷)

(2) 我是.... 我(わたしwatasi) 我是這就屬於句子的用法了 わたし は(這個是助詞在這裡發wa的音)  watasi wa 例如... 介紹自己 我是學生わたし は がくせい(學生)です(語助詞)

(3) 請大家喜歡 沒學...晚點我在問人

那三個問題我晚點會補充... 另外有不會的也可以問我

及時通two41702

參考資料: 自己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