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使用者
匿名使用者 發問時間: 運動籃球 · 1 0 年前

籃球規則中,loose ball foul與犯規問題

1. 假設進攻方後衛持球,進攻方前鋒對在低位要球企圖單打,在卡位過程中進攻方前鋒犯規,請問是loose ball foul 或是進攻犯規?

2. 假設是loose ball foul, 則加計進攻方團隊犯規及球員個人犯規,若進入加罰狀態,則罰球兩次,對嗎?

3. 假設是進攻犯規, 則不計進攻方團隊犯規,加計球員個人犯規,對嗎?

4. 如果進攻方發生非法掩護, 是違例? 若在掩護過程中有手部推人動作, 則怎麼判呢?

團隊犯規及個人犯規都算嗎?

5. 如果採取犯規戰術, 犯規在進攻方非持球球員身上, 在加罰狀態下, 是否形成被犯規球員罰球兩次, 進攻方並繼續持有球權?

6. 假如在比賽活球中, 進攻方蓄意把球上拋消耗時間, 在此段期間防守方犯規, 怎麼判決?

謝謝

已更新項目:

謝謝你們的回答

不過還是不確定進攻犯規到底有沒有算團隊犯規

如果是算的話 那進攻犯規也要算罰球(加罰狀態)

我查的結果有的是說算 有的說不算

不知道有確定的答案嗎?

2 個已更新項目:

感謝阿瑋 進攻犯規部份我懂了

6的情況我還有一些疑惑

防守方球員B隨便犯規在進攻方隊員A(未持球)身上

由A進行罰球,若兩罰都進,球權交換給防守方(球員B的球隊)?

那比賽中採取犯規戰術的話,就不用管誰持球

只要犯規在罰球最不準的球員身上即可

我看比賽都是只犯規在持球球員

麻煩解答 謝謝

2 個解答

評分
  • Wei
    Lv 7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1.進攻犯規。

    2.若為loose ball foul(但注意此case不是),此時沒有進攻球隊。犯規球員登記個人犯規一次、該隊團隊犯規一次,進入加罰狀態則對隊罰球二次。

    3.進攻犯規,登記該員個人犯規一次及團隊犯規一次。但進攻犯規不加罰。

    4.進攻方非法掩護為進攻犯規。登記該員個人犯規一次及團隊犯規一次。

    5.被犯規球員罰球兩次,最後一球進,對隊球權;不進則看哪方爭搶到籃板。除非該次是宣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U)才會是二罰一擲。

    6.雖然球往上拋,但還是該隊控制球。宣判防守隊球員犯規一次。

    7.進攻犯規一樣要登記團隊犯規,但進入犯規罰則階段不加罰。

    第41條 球隊犯規:罰則

    41.2 規定

    41.2.2 若正控制活求或被賦予球員的球隊隊員被宣判侵人犯規,則應由對隊發界外球。

    2010-05-11 15:17:12 補充:

    規則只有規定技術犯規(T)、違反運動道德犯規(U)、奪權犯規(D)這三種的罰則才有包含後續球權(二罰一擲),因此若只是宣判侵人犯規(P),就還是一樣罰球進對方球,不進看誰爭搶到籃板。

    而FIBA為了避免如發問者所說的,採用犯規戰術就犯在不準的球員身上,因此在2008年修正條文,當球仍在裁判手中或是球員可處理位置時,場上防守球員發生非法身體接觸,應宣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而非侵人犯規。因為此狀況非致力於比賽,是為了不讓比賽計時鐘啟動。

    2010-05-11 15:17:18 補充:

    而就算是發球員球已離手或場上球員控制住球,也必須依規則規定來判定是否應宣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a.不致力於比賽而發生身體接觸;b.致力於比賽但造成過度的身體接觸(粗暴犯規)。

    所以規則都有對相關情況做出規範,不會讓被犯規的那方有權力上的損失。

    參考資料: FIBA國際籃球規則
  • 1 0 年前

    Loose Ball Foul 就是指雙方在均無球權至下的犯規,最常出現在爭搶籃板情況,因為雙方都還沒確實掌握球權,這是的犯規(譬如把人脫開搶籃板)就是被記為Loose Ball Foul,而不是進攻犯規。

    Loose Ball Foul 會列入個人翻規,同時也會列入團對犯規當中,這和進攻犯規不列入團對犯規統計是不同的。所以當球對犯規次是以滿時,Loose Ball Foul 要讓對手站上罰球線罰2球,進攻犯規則不用罰球。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 自己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