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Lv 4
比★ 發問時間: 食品與飲料烹飪與食譜 · 1 0 年前

國中生適合做的料理

大家好 我自己本身很愛做一些有的沒的來吃

可是都只會做那幾樣 又不敢亂做((會拉肚子-/-

所以想請各位提供一些適合國中生做的料理食譜((就是作法不怎麼複雜的料理

我會簡單炒個飯 家裡有烤箱 沒有微波爐

很歡迎提供自己的發明的料理:))

貼的最多不一定是最佳解答 要真的方便做的ˇ

最佳解答我會到最後一兩天來選擇:D

已更新項目:

大頭宏:

很謝謝你捏=)

可是我比較想要的是吃的

不是喝的 我習慣喝水=D

Funky:

謝謝你提供這麼多

可是這些真的都適合國中生做嗎OAO

裡面我只會兩樣..

而且有些材料是要特別去買的

不過才是謝謝你ˇ

★匿名★:

感謝提供這麼多網址:)

-----------

我比較希望大家的回答都是親手打的

有些料理我在網路就看過了

希望大家不要是 複製 貼上

2 個已更新項目:

小胖仔:

皮蛋加美乃滋加醬油又加起司

不太符合我的胃口:(

還是謝謝哦=)

葳葳:

謝謝 這些我幾乎都可以自己做出來呢:D

Tammy:

謝謝你哦=目

可是蛋包飯我有點吃膩了-/-

7 個解答

評分
  • weini
    Lv 5
    1 0 年前
    最佳解答

    國中生會想要學幾道料理 ,我覺得你很棒 ^^

    一般家裡冰箱內通常會有蛋 , 那就從蛋料理開始好了~

    -----茶碗蒸-----

    材料:蛋 高湯約100cc

    做法:

    1 將蛋打入碗中 ,用筷子以來回攪開方式打散拌勻.

    2 加入高湯100cc拌勻.

    3 密封上錫箔紙 ,用牙籤在上面戳幾個洞.

    4 放入煮滾已冒煙的蒸鍋內 ,以大火蒸2分鐘,轉小火續蒸10分

    鐘即可.

    補充說明

    * 沒有高湯也可以用水 ,比例是蛋1:水3左右.

    * 可另加食材配料如 ;魚板,蛤蜊等.

    * 拌勻好的蛋液可以用細網眼篩過濾 ,蒸出來的蛋會更細緻綿密

    * 不用爐火蒸也可以用電鍋蒸.

    ----蔬菜蛋皮壽司卷----

    材料:蛋2顆 火腿4片 四季豆6根 高麗菜葉2大片

    調味料 : 美乃滋少許 鹽少許

    做法:

    1 蛋打散加少許鹽.

    2 高麗菜葉洗淨 ,四季豆洗淨切去頭尾.

    3 煮一鍋滾水放入高麗菜葉燙熟, 取出泡入冰水中冰鎮 ,將粗梗

    削去瀝乾.

    4 四季豆以同方式燙熟 ,冰鎮 ,瀝乾.

    5 打好的蛋煎2張蛋皮.

    6 將高麗菜葉攤平, 再依序放蛋皮,火腿片 ,四季豆.

    7 如捲壽司般捲起來, 在接合處抹上美乃滋黏合.

    8 兩卷捲好後 ,再切成適當大小,裝盤即完成.

    補充說明:

    * 不方便冰水冰鎮,也可以裝盤放涼.

    * 四季豆亦可改成蘆筍.

    你說有烤箱那就來道

    -----美乃滋鋦烤水煮蛋---

    材料: 蛋2個 綠花椰菜 150g

    調味料 :美乃滋一大匙 披薩用乳酪絲 40公克

    胡椒粉少許 鹽 少許

    做法:

    1 煮好水煮蛋, 去殼切成片狀.

    2 花椰菜洗淨 ,切小朵燙約7分熟.

    3 取一焗烤盤放入花椰菜 ,鋪排上水煮蛋, 再撒上鹽和胡椒粉, 擠上美乃滋 ,撒上乳酪絲放入烤箱, 上下火200度烤3分鐘至乳酪絲融化即可.

    補充說明:

    亦可放紅蘿蔔或火腿 ,增加視覺美感.

    烤箱須先預熱.

    使用電鍋的料理

    ----蕃其茄黃芽排骨湯----

    材料: 排骨10兩 蕃茄1個 黃豆芽4兩 豆腐1塊

    調味料: 鹽

    做法:

    1 排骨洗淨先川燙去血水, 撈起沖淨,放入電鍋內鍋中.

    2 蕃茄切數瓣 ,黃豆芽去老鬚沖洗淨, 豆腐切塊 ,加入做法1中,並加水至蓋滿材料放入電鍋.

    3 外鍋加4杯水,煮至開關跳起續燜10分鐘, 加鹽調味.

    我的小孩從小5就開始教她做些簡單基本的料裡, 如;煎荷包蛋 ,三色蛋 , 蒸蛋 ,蔥花炒蛋 ,蕃茄炒蛋 , 十錦湯麵 , 蛋餅 , 絲瓜蛤蜊 , 洗米煮飯 等 ,偶而也會讓她施展身手,這個暑假我們還做餅乾呢!

    以上料理我找的是材料取得方便, 做法也不會太複雜的, 提供你參考, 希望有機會你也能試試看~

    參考資料: 自己+食譜
  • 6 年前

    我要特別介紹一下這家網路團購美食TOP1的賣家

    什麼叫壓倒性的好吃~真的沒吃之前我也不相信!

    我第一次吃是訂購他家的年菜,但是其實他們家不只單單年菜而已

    他會隨著季節、特殊節日、節慶等等...推出各式各樣不同的美食

    都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觀看台北濱江美食介紹 http://adf.ly/v7lwL

  • Tammy
    Lv 6
    1 0 年前

    既然會炒飯,那做簡易式的蛋包飯如何??

    打一顆蛋汁備用(如果技術不好怕煎蛋皮會破,就加一些太白粉或玉米粉),圓形平底鍋加上少許油,油加熱後開小火,放入蛋汁,搖動平底鍋平均將蛋汁舖平,小火煎至八分熟。

    炒飯放在平盤上整形後,將蛋皮往飯上面蓋,兩邊蛋皮微微內推進飯底下。

    *炒飯可炒原味,咖哩,蕃茄,沙茶....等等,自己喜歡就好。

    *可用炒麵代替炒飯。

  • 1 0 年前

    大家交流一一些簡單的菜色吧!

    1.皮蛋*1+美乃滋一匙+醬油少許+起司片切丁狀....拌勻

    把他放在甜椒上來吃 好吃又簡單

    甜椒...要先冰鎮喔!!才會清甜可口

    2.洋蔥<建議使用白色的牛奶洋蔥>切薄片泡冰水...拿起濿乾 加上市售柴魚 醬油

    3.有烤箱的話

    一大片厚片土司切9小塊...用奶油下去煎..煎到四面焦香入烤箱烤一下

    把油烤一點出來加上蜂蜜就好吃到不行了喔!!

    希望有幫到你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1 0 年前

    焗烤水餃

    材料:

    乳酪絲200公克、水餃12顆(乳酪絲可依自己喜好添加多寡)

    作法:

    1.水煮沸後,將水餃放入鍋裡煮,煮至水餃浮起,撈起後待涼。

    2.將水餃放到烤盤上,乳酪絲撒上去。烤箱設定250℃烤10分鐘。

    海苔香鬆飯糰

    【材 料】

    壽司海苔 1/4張

    白飯 100g

    肉鬆 20g

    海島香鬆 10g

    【做 法】

    1.將壽司海苔切成寬約3公分條狀的海苔片數片備用。

    2.將白飯、肉鬆及海島香鬆平分為3等份。

    3.將1等份的飯放在手中攤平,並在中央放入1等份的肉鬆,接著慢慢將它包成圓柱形。

    4.在飯糰外均勻撒上海島香鬆,最後再以海苔片將飯糰捲起即可。

    【備 註】

    在包飯糰之前,先將手沾水,如此可避免飯粒沾黏雙手。

    皮蛋豆腐

    材料:豆腐一塊、皮蛋2顆、蔥1支、大蒜2顆

    調味料:香油、蠔油

    作法:1.豆腐一大塊用開水燙過放涼、切塊,皮蛋切小塊,蔥切

    花,大蒜切末。

    2.蠔油和大蒜拌勻,淋在豆副、皮蛋上,再灑上蔥花即可

    烤水餃

    材料:

    冷凍水餃10個

    鋁箔/錫箔紙

    做法:

    1. 鋁箔紙輕輕揉皺再攤開,使其凹凸不平。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E5%8E%9F%E5%89%...

    2. 將冷凍水餃直接從冷凍櫃中取出,放在鋁箔紙上,調整水餃角度,水餃與鋁箔接觸的面積越少越不容易沾黏,以250度烤15-2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鹽烤鮮蝦

    所需材料:

    草蝦 ... 12隻 調味料 鹽 ... 3大匙

    作法步驟:

    草蝦洗淨,稍瀝乾水份,將鹽灑在蝦上。

    烤箱先用200℃預熱10分鐘,將草蝦置入烤箱,烤約6分鐘,待蝦身變通紅時,即可取出排盤。

    ◎簡單自製小餅乾材料:蛋白、低麵、糖、奶油以1:1:1:1也就是各35克

    做法:

    溶化奶油中加上糖再把過篩的低筋麵粉和蛋白加進來,全部攪在一起,將洋芋片空罐底部的金屬底蓋剪下當烤模,進烤箱5分鐘,烤好後放涼即可。

    也可以利用電鍋做料理喔!

    http://blog.sina.com.tw/recipe/article.php?pbgid=3...

    這裡有一個不錯的網站

    窮學生懶人食譜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4091338

    簡易家常菜食譜

    http://papafood.pixnet.net/blog

    2010-09-07 17:38:35 補充:

    簡易食譜

    http://www.ytower.com.tw/recipe/recipe-search1.asp...

    http://lucyhsieh.pixnet.net/blog/category/571572

    參考資料: 我, 我
  • 1 0 年前

    沙茶羊肉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beautymun...

    1.將羊肉片與調味料1.拌勻,空心菜切段,蒜仁切末備用2.鍋入油二大匙放入蒜末炒香、加入空心菜拌炒、加入米酒炒至空心菜半熟後先盛起3.鍋入油少許加熱、加入羊肉下鍋炒熟,起鍋前加入半熟的空心菜炒勻即可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beautymun...

    1.將鱸魚洗淨放入蒸盤內2.將辣椒、蔥、香菜分別洗淨切成丁3.將薑蒜末、辣椒丁撒在魚身上4.將所有調味料拌勻淋在魚身上,並舖上檸檬片5.放入電鍋蒸10分鐘後取出,撒上蔥花以及香菜末即可。

    咖哩牛肉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beautymun...

    1.牛肉片加入調味料拌勻、洋蔥切絲備用2.鍋入油三大匙燒熱、加入洋蔥炒香後,加入牛肉片快炒、再加入咖哩粉炒香3.牛肉炒至約六分熟後、加入椰奶拌勻煮滾即可

    脆瓜肉絲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beautymun...

    1.將肉絲加入太白粉拌勻2.鍋入油二大匙加熱後放入肉絲炒熟、再將脆瓜與適量醬汁倒入拌炒3.等到湯汁略為濃稠即完成

    黑胡椒洋蔥蛋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beautymun...

    1.蔥洗淨切成小段、草蝦抽除腸泥洗淨2.鍋燒熱入油二大匙、放入蔥段炒香,加入草蝦拌炒3.加入酒、糖、醬油、少許水悶煮約五分鐘至蝦熟4.加入鹽調味後淋上香油即可

    錦繡烘蛋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beautymun...

    1.將蛋打散、加入調味料拌勻,再加入絞肉、玉米粒、香菇丁、紅蘿蔔丁、青豆仁拌勻2.將平底鍋入油二大匙、倒入1料攤成一大圓片,以小火慢烘3.將蛋烘至汁液收乾,蛋膨脹時即可。

    蔥爆里肌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beautymun...

    1.將里肌肉切成薄片加入醬油、糖與太白粉拌勻、蔥切小段2.鍋燒熱入油3大匙、放入肉片炒至八分熟後加入蔥段拌炒均勻即可

    宮保蟹腿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beautymun...

    1.將乾辣椒切段去籽、蟹腿肉沾上乾地瓜粉2.油鍋燒熱,放入蟹腿肉炸至浮起後撈出瀝乾油份備用3.鍋入油二大匙放入乾辣椒炒香、再將調味料、蟹腿肉加入拌炒

    皮蛋瘦肉粥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icon-a.gi...

    材料:白米 2杯、豬瘦肉 4兩、皮蛋 2個、香菜末 2株、蔥花 1支、高湯 15杯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icon-b.gi...

    調味料:鹽 2茶匙、胡椒粉少許

    圖片參考:http://www.wellcome.com.tw/recipe/images/beautymun...

    ( 一 ) 將白米洗淨後先用高湯 15杯熬粥。

    ( 二 ) 將瘦肉切片後放入煮好的粥內燙熟,再加鹽調味。

    ( 三 ) 將皮蛋切塊放入粥內,再撒入香菜及蔥花、以及胡椒粉即可

    《枸杞燒酒蒸蝦》

    ●材料:新鮮蝦子、老薑、米酒、枸杞

    ●作法:

    1. 薑切片鋪於盤底。

    2. 新鮮蝦子洗淨去腸泥,鋪於薑片上。

    3. 倒入米酒於盤中,米酒量隨意

      (比方說家裡有小孩怕酒味的話,意思意思倒一些就好)。

    4. 灑點枸杞在最上方。

    5. 放進大同電鍋。

    6. 蒸15分鐘後即完成。

    ※請注意:完全不需要調味

    參考資料: 自己+網路
  • 1 0 年前

    大大你好~我也是國中生XDD

    我雖然是男生,但是我也很喜歡做些有的沒的來吃~

    我上家政課最方便,最好喝的也是這個吧~

    答案是~水果茶~

    一開始可以先加入自己喜歡的水果~

    例如芭樂,水蜜桃,檸檬....等,可以自己增加

    然後切丁放在一個大碗或杯子裡~

    之後,加入500~600cc的紅茶<這個的甜度剛好,可自行拿捏>

    再加入一匙的百香果糖,

    <如果沒有可以放入整粒新鮮的百香果,也是自行拿捏顆數>

    然後蓋上蓋子,搖一搖,直到充分均勻~

    就把它打開,倒到自己喜歡的杯子裡面

    再加點小裝飾<如:在杯緣插一片檸檬>

    一杯好喝又有顆粒的水果茶就完成了~

    參考資料: 自己親自做過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