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over 發問時間: 科學工程學 · 10 年前

射出成型不良

想請教各位前輩們

1.在使用pa66加纖原料(不含回收料)的情況下

射速60 射壓70 開機後~~生產了2~3天沒問題的情況下

第4天竟然有缺料(些許)的情況~~我們前輩說是射速太慢造成

我想請問一下是否如其所言呢

對了~~~我們是以射出(位置)控制射出量不是以時間

2.想請教各位一樣原料如上射速高會有啥優缺點

反之射速低有啥優缺點

3.有冷料的情況出現時,該怎麼辦呢?(前提原料有烘乾了)

4使用未烘過的原料~會有水氣~成品產生氣泡該如何解決?

(別叫我去把原料烘乾)

以上幾點麻煩專業射出達人幫幫忙解決(勁量已調整機台為主)

已更新項目:

第4點~~~這原料是超韌的~~~我知道烘乾會比較好用

但前輩說烘乾再去做~~~韌性不足~~~所以不要叫我去烘乾他~~~

因為我已經乾他說了好幾遍~~~烘乾原料再做~~做好再來看是要用水煮還是怎樣來增韌~~~~~就是被一一駁回~~~~~~所以我才這麼說

2 個已更新項目:

第2點我想問的是~~~例如射速快~~優點~~可以使肉厚薄處不會缺料

缺點~~容易產生包風或毛邊情況

射速慢~~優點~~可減少包風或毛邊

缺點~~肉厚薄處會有缺料的情況

諸如此類

3 個已更新項目:

請教順仔大大

PA66+GF沒有射速低這回事~~~指的是??

我個人覺得雖然我射速低~但靠壓力慢慢擠到不缺料的位置在轉保壓~~

應該也不至於說不穩定吧~~~

尺寸方面~~~應該跟保壓壓力及冷卻時間比較有關~~~

以上是小弟的感覺~~我從事射出才1年多而已~~~有很多不懂得請大大指教指教

浮纖的話~~~~我認同大大說法~~~要射快

最後再請問一個問題~~~

我所謂的冷料是成品上有冷料痕(皺皺ㄉ)請問怎麼改善~~還是提高設嘴溫度就好嗎??

還是有其他方式

謝謝各位

3 個解答

評分
  • 順仔
    Lv 4
    10 年前
    最佳解答

    廢話不多說 直接跟你講解決方向

    1.第4天竟然有缺料 1.模具排氣孔 被瓦斯氣賭住 2.逆流閥磨損

    2.PA6/6+GF 沒有射速低這回是 低速射出 射不飽 浮纖 尺寸跑掉

    3.NOZZLE溫度不夠 再昇溫 建議昇到約290度 以不滴料為原則

    如黛玉大大所說 如同把玫瑰花拿到沙漠種 能活嗎???

    黛玉大大建議之前已看到你的提問 說的是外行話 感覺說的是外行話 回答會有理說不清 看到你的補充才願回答

    4使用未烘過的原料~會有水氣~成品產生氣泡該如何解決?

    (別叫我去把原料烘乾)

    神仙來都做不到

    烘料要用除溼乾燥機烘 新料80度2HR

    次料80度8HR

    超過80度會黃變 黃變會使材料變脆

    第2點我想問的是~~~例如射速快~~優點~~可以使肉厚薄處不會缺料

    缺點~~容易產生包風或毛邊情況

    補充2產生包風或毛邊情況模具有問題模具廠要處理

    模具有問題靠射出解決 會好不完全(台語)

    第4點~~~這原料是超韌的~~~我知道烘乾會比較好用

    但前輩說烘乾再去做~~~韌性不足~~~所以不要叫我去烘乾他~~~

    因為我已經乾他說了好幾遍~~~烘乾原料再做~~做好再來看是要用水煮還是怎樣來增韌~~~~~就是被一一駁回~~~~~~所以我才這麼說

    烘的不夠乾做出來的成品才會變脆

    講話比較直接 如有得罪請多多包含

    2011-04-17 23:49:07 補充:

    PA66+GF沒有射速低這回事~~~指的是

    尼龍為工程塑膠 結晶(凝固)速度快 流動性好 所以要高射速

    尼龍尺寸=>保壓時間 (純的PA縮水大 所以要用時間為主 保壓壓力也要但不是重點 )

    PA6/6 低於融點即固化 再怎麼保壓冷卻都效果不大

    正常生產PA6/6 +GF螺桿退後完即可開模頂出 (冷卻????WHY)

    尺寸方面~~~應該跟保壓壓力及冷卻時間比較有關

    這句話 適用於非晶性材料 abs ps acy pc等

    我所謂的冷料是成品上有冷料痕(皺皺ㄉ)

    1.NOZZLE溫度不夠 2.冷料井太小 3.射速太慢 4.改專用NOZZLE

    先做1跟3吧 不行再來找我

  • 10 年前

    這原料是超韌的~~~我知道烘乾會比較好用

    但前輩說烘乾再去做~~~韌性不足~~~所以不要叫我去烘乾他~~~

    因為我已經乾他說了好幾遍~~~烘乾原料再做~~做好再來看是要用水煮還是怎樣來增韌~~~~~就是被一一駁回~~~~~~所以我才這麼說

  • 10 年前

    別叫我去把原料烘乾------這一句話不專業.

    2011-04-15 10:34:44 補充:

    成形後用薰蒸法吸水-----一般是這樣做的泡水顏色會不不均勻

    材料不乾燥調機會很困難,容易產生氣泡銀線,也容易流料.

    既然有前輩----聽他的也許有道理.每個工廠文化不同,作法上有差異.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