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酷☆↘ 發問時間: 運動棒球 · 9 年前

一個投手記錄方面的問題(20點)

舉例一個比較不可能發生的狀況 只是想瞭解一下

問:

同一打席中

三個投手分別投一顆好球並且三振打者

那三振數要記在哪個​投手身上?

網路上答案似乎沒有固定答案 請問實際記錄應如何?

已更新項目:

回毛絨絨:

身邊的朋友也有人說三振應該記在投出第二好球的投手上

但棒球規則10.18條描敘

(3)投手更換出場時,擊球員球數如下列情形,該擊球員及其行為均為後援投手之責任。

壞球 2 1 1 1 0 0

好球 2 2 1 0 2 1

這樣是不是代表不一定是記在投出第二顆好球的投手上!?

5 個解答

評分
  • cheng
    Lv 4
    9 年前
    最佳解答

    你說的狀況是有可能的!!!

    如果投手受傷的話.....!!

    所以有可能

    但是三振要記給誰?

    原則上是第三任投手!

    因為是他投出的出局數

    至於其他人說的第二個因該是打者的部分!!

    擊球員以四壞球以外理由,即安打、失誤、野手選擇、封殺、觸身死球等上一壘時,係後援投手的責任

    參考資料: 成.維基
  • 9 年前

    同一打席中

    三個投手分別投一顆好球並且三振打者

    那三振數要記在哪個​投手身上?

    說句題外話 投手似乎必須要完成一個打席才能換人

    所以應該頂多兩個人接力完成那個打席吧????

    印象中之前聽轉播

    接手那個打席投球而完成三振

    是記後者的投手三振一次

    參考資料: 自己
  • 9 年前

    不好意思,依我打棒球這摸多年,一位投手一被換上場,一定要投滿一個人次,才能換投手,但是先發投手例外,假如先發投手投到這個人次的第一球後或著第二球依樣可以被換下場由中繼投手接替,如果最後三振,就要算在這位中繼投手身上

    參考資料:
  • 9 年前

    根據棒球規則10.17條

    【註】同一打席中,分別由三個人調換出場擊球,第三位擊球員被三振出局時,其中被判第二好球之擊球員,應被記錄為三振及計算其打擊數。

    既然是由被判第二好球的球員,被記為三振,那投手應該也是由第二任投手紀錄為三振

    參考資料: 我+棒球規則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9 年前

    應該是最後一位投手的吧...

    因為是他三振的啊...

    就算前面已經兩好球了,沒有最後一個好球也沒用啊...

    參考資料: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