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知識+將於 2021 年 5 月 4 日 (美國東部時間) 終止服務。自 2021 年 4 月 20 日 (美國東部時間) 起,Yahoo奇摩知識+服務將會轉為唯讀模式。其他Yahoo奇摩產品與服務或您的Yahoo奇摩帳號都不會受影響。如需關於Yahoo奇摩知識+ 停止服務以及下載您個人資料的資訊,請參閱說明網頁。

?
Lv 5
? 發問時間: 家居與園藝維修 · 7 年前

蓮蓬頭軟管更換問題

由於家裡的蓮蓬頭軟管另一頭接蓮蓬頭的管線牙口壞掉

所以須更換軟管, 但由於長期沒有更換的情況下

接水龍頭那端的六角螺絲已佈滿水垢

無法用手直接將螺絲鬆開

上網爬文, 說是要買活動板手,

但活動板手有好幾種規格, 不知道要買哪種規格的活動板手?

除了活動板手之外, 還需要購買何種工具?

另外, 請教我如何更換軟管, 謝謝

已更新項目:

感謝大家贊助贈點及回答

最佳解答由大家票選, 謝謝

9 個解答

評分
  • ?
    Lv 7
    7 年前
    最佳解答

    圖片參考:http://2.bp.blogspot.com/-7WhwJrBSHao/UMpukuIkaUI/...

    接水龍頭的六角螺絲本就沒有用活動板手就無法鬆動,活動板手可去五金行或路邊攤買,路邊攤會比較便宜。活動板手規格沒多少人懂,要先量水龍頭的六角螺絲的寬度,再比對活動板手可打開的最大寬度即可,或是告訴老闆說要開蓮蓬頭軟管接頭。

    圖片參考:http://www.oocities.org/ezwrench/image/wrench1.gif

    除了活動板手之外不需購買任種工具了,更換軟管把六角螺絲鬆掉換蓮蓬頭軟管即可,很簡單。

    圖片參考: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491/4215232169_129...

    圖片參考:http://album.udn.com/community/img/PSN_PHOTO/candy...

  • yaya
    Lv 4
    7 年前

    推薦一家好公司

    是很棒的塑膠軟管公司

    凡宇塑膠

  • Brad
    Lv 4
    7 年前

    推薦一家好公司

    是很棒的塑膠軟管公司

    凡宇塑膠

  • 7 年前

    推薦一家好公司

    是很棒的塑膠軟管公司

    凡宇塑膠

  • 德華
    Lv 4
    7 年前

    推薦一家好公司

    是很棒的塑膠軟管公司

    凡宇塑膠

  • chavha
    Lv 4
    7 年前

    推薦一家好公司

    是很棒的塑膠軟管公司

    凡宇塑膠

  • ?
    Lv 5
    7 年前

    感謝nypa的回答

    我有嘗試過, 但因為水龍頭前頭又卡著另一個水管出水口

    所以嘗試想用活動扳手轉開連接蓮蓬頭的六角螺絲,

    結果試了多次還是無法成功,

    必須再買更大的扳手才行,

    因為我已經買了一個8"的活動扳手了

    已經花了一百多塊了

    不想再買更大的了,

    況且買來之後不知道懂不懂得用還是一個問題

    看來要叫水電行的人來用了

  • nypa
    Lv 7
    7 年前

    扳手,大支的用途比較多,比較夠力。(弄腳踏車,要用很大的力量)

    蓮蓬頭的最簡單,那一支扳手都可以。

    工具要用好的,貴的,不建議買路邊攤,可能一用力就壞!扳手要到五金行買。

    如果你是學生租房子換軟管,扳手向鄰居借就行,一家家按門鈴借扳手!

    我的扳手,12,TAPARIA 1173,夠力,拆裝腳踏車夠用了!一支才一百多元。

    2014-02-05 10:44:54 補充:

    換這個很簡單呀,扳手調鬆,嘴巴卡進水龍頭的六角部分,反時鐘,不必用很大力,一旋就鬆。然後就可以用手指旋下來。

    蓮蓬頭端不需工具,用手就可以旋下來。

    水龍頭螺紋部分,以止水帶(五金行有賣)順時鐘纏繞十圈,旋上軟管,旋緊後以扳手略微再旋緊一點。裝上蓮蓬頭,完工!……….全部動作五分鐘完成!

  • 7 年前

    因為就如你所碰到的問題, 螺絲或螺帽的六角外牙已經變形或損壞.

    而不論是開口或是活動板手其實都不是當. 因為這兩者比較適合用於外形完整的機械螺絲. 而且尺寸有限.

    而浴室裡最好用的工具應該是鳥嘴鉗.適用於各種浴室尺寸螺絲或管牙螺帽, 不論是形狀完好或是變形的都可以直接夾持使用.

    其把手末端還做成一字起子狀, 可用於無把手角栓龍頭的開閉.

    其開口可以做多段調整, 一支可以搞定家中所有水路管線維修需求.

    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AC02359319/o/2014020319...

    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AC02359319/o/2014020319...

    至於更換軟管很簡單啦, 把水先關掉, 以鳥嘴鉗夾持軟管接頭螺帽直接璇下即可.

    新管安裝時先將水龍頭接合管牙差是乾淨, 記得如果黑色墊圈是分開的要先放入軟管螺帽中(現在很多都是墊圈直接已固定在螺帽內), 將螺帽對準牙口以手旋入, 轉幾圈後至手無法再旋緊時, 以鳥嘴鉗夾持, 再稍微旋緊就好.

    2014-02-03 19:31:05 補充:

    這種工具很粗壯, 買雜牌的就很好用了, 一支也才一百多塊, 活動板手因為是給標準螺絲用,講求精確, 所以價格是他的好幾倍唷.

    2014-02-05 23:56:59 補充:

    最適合浴室用的工具真的不是標準螺絲用的活動扳手, 是鳥嘴鉗.

    如果你找水電行的人來, 看他用啥工具就知道了.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