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otion image of download ymail app
Promoted
志龍 發問時間: 科學工程學 · 6 年前

TPR塑膠射出

有大大可以幫忙嗎

公司是射出工廠.我正在學習.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TPR

入口處和表面會有俗稱(流鼻涕)的現象

不知該如何解決

類似冷料的感覺

已更新項目:

謝謝SAM

抱歉現在才看到你的回答

不是小點也不是大點

只能說一般的灌嘴~然後就是成品

進料點是整個圓

成品中間是破孔

所以進料點是從這麼破孔進料

料頭就撕掉而已

進料點大概是0.5mm

成品厚度2mm

15 個解答

評分
  • 瓢蟲
    Lv 7
    6 年前
    最佳解答

    TPR 入口處和表面會有俗稱(流鼻涕)的現象不知該如何解決

    TPR是一種生產由熱塑性塑膠或熱固性塑膠所構成的部件的過程。

    射出成型就是將塑膠在射出成型機的料筒內加熱熔化,當呈流動狀態時.在柱塞或螺桿加壓下,熔融塑膠被壓縮並向前移動,進而通過料筒前端的噴嘴以很快速度注入溫度較低的閉合模具內,經過一定時間冷卻定型後,開啟模具即得製品。

    缺陷與補救:

    一`充填不足(缺膠 /短射 / 走水不齊) 調高料管溫度設定,放大進澆口尺寸,適當調整流道比例或尺寸,提高壓力和保壓。

    1.與射出機有關:降低射出速度並增加註塑壓力、噴嘴堵塞、噴嘴過小、塑膠計量過少、料管溫度低。

    2.與模具有關:澆口位置不適當、結合方法;澆道設計;排氣不良、模具溫度過低、成品厚度太薄、包封。

    3.與塑膠有關:塑膠流動性不良、潤滑不足。

    二`縮水、凹陷 使用最快的射出速度使塑膠碰上模具表面已開始硬化,無法補充縮水。

    1.降低射出速度並增加註塑壓力,模具排氣等

    2.增加塑膠計量並提高射出壓或是增加保壓時間

    3.降低模溫

    4.提高保持壓力或填充壓力三`末端焦黑 槽內空氣受到壓縮而產生高溫,若射壓不足則出現充填不足而提高壓力即出現燒黑。

    1.改善氣孔

    2.降低末端射速及塑膠溫度

    3.避免使用再生材料

    4.澆道加大四`焦痕 充填過程中,殘留於模穴內的空氣會阻擋塑膠的充填狀況,被困在模穴內的空氣會因為受到塑膠加壓加熱而升溫,反而會讓其周圍的材料發生焦痕。

    1.降低射出速度或射出壓力

    2.降低溫度

    3.減少二次壓時間

    4.改善模穴排氣

    5.變換澆口位置或增大其尺寸五`銀線、氣瘡、噴射紋

    成型品表面因射出時塑膠流動所產生銀白紋現象,這是塑膠內水分被壓縮而成氣狀,所以原料內水分乾燥完全就能防止發生。六`結合線、接合線、熔合線、熔結線 塑膠流經孔穴時,經分割後再行結合,受空氣阻擋而產生,或是離型劑過多。

    1.提昇塑膠溫度或將塑膠經孔洞之速度提高

    2.提高模具溫度或使用流動性較佳等級之材料

    3.增加射速及射壓

    4.延長射出前進時間

    5.改變料口位置,以改變樹脂流動,進而改變結合線的位置。七`變形 通常是塑膠製品於太熱時脫模或是製品切面厚薄不均勻。產品應力較大,應減小壓力注射時間,加大射膠速度,改善冷卻。

    1.延長冷卻時間或是成品的切面厚薄一致。

    2.均勻公母模的模溫。

    3.確認成品頂出受力是否均勻。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可以試試看拉點鬆退~沒改善的話就加料溫或是母模裝模溫機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6 年前

    可以介紹TPR成型廠嗎?我們連接器成型需求,謝謝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6 年前

    到下面的網址看看吧

    ▶▶http://candy5660601.pixnet.net/blog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匿名使用者
    6 年前

    到下面的網址看看吧

    ▶▶http://candy5660601.pixnet.net/blog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匿名使用者
    6 年前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6 年前

    到下面的網址看看吧

    ▶▶http://candy5660601.pixnet.net/blog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6 年前

    參考下面的網址看看

    http://phi008780520.pixnet.net/blog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6 年前

    進料點是灌大點還是小點

    一次射出或是二次包射

    進料點的直徑是多少

    成品肉厚是多少

    有成品照片能mail給我看看嗎

    參考資料: 自己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6 年前

    謝謝您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銀線

    是出現在入口處下來一點點的地方

    形狀像流鼻涕一樣

    垂直下來.有時候短有時候長

    我會試著烘料看看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 ?
    Lv 7
    6 年前

    冷料流痕------

    提高模具溫度

    調整射出速度----比如先低速後高速,盡量讓冷料部分跑到料道上或產品內部或不重要部位

    適當提高料管溫度

    進料點加大

    TPR----橡膠

    如果你的流鼻涕是指銀線-----

    低迴轉高背壓有效

    單然要材料乾淨乾燥足夠

    • Commenter avatar登入以對解答發表意見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