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 發問時間: 寵物 · 5 年前

幼犬約多大時可以開始給牠啃骨頭

想請問有養狗經驗的大家

幼犬約多大時(幾個月或幾歲時)可以開始給牠啃骨頭?

我們家那隻約八個月大左右的小狗

我妹不讓牠啃骨頭

說怕幼犬腸胃不好

但是我常看他在咬寶特瓶

最近有時我吃完的雞翅的骨頭會丟給牠啃(我覺得不是很硬的骨頭)

我看牠也吃的蠻開心的

這樣會不好嗎?

以前我們家那隻老狗吃了一輩子飯啊零食啊骨頭的也沒見牠有什麼腸胃的問題

現在這隻狗除了狗食什麼都不准給牠吃

有時候也覺得他蠻可憐的,只能吃一種,沒得換口味

腸胃不好會有什麼症狀嗎?

如何預防避免?

還有聽家人說以前牠有時會反吐

不知是吃到不該吃的

還是飼料一次吃太多會反吐嗎?

(聽說現在牠有東西吃時,都會盡量吃,好像較無節制)

狗一天大多都餵幾次?

我不喜歡家裡養狗

不過我不討厭狗

感謝!

已更新項目:

感謝!

什麼品種的狗我不知道

看起來有點像拉布拉多

但是耳朵不是垂的,是尖尖豎起的

一有貓或陌生人或是機車聲....就會鬼叫....不分晝夜

聽說是混土狗的

總之.....很貪吃

吃東西的時候,手不要靠近牠的食物,會六親不認,手差點被牠咬到過

2 個已更新項目:

感謝Ih90jk的意見,我有收到三封您的意見通知信,但不知為何無法顯示在知識+,只好轉貼在這裡若有漏掉請再補充,感謝

3 個已更新項目:

不建議給狗狗吃骨頭喔 除了容易割傷腸胃之外 萬一不小心卡住就很麻煩 若是真的要給他 ....[ 詳細內容 ]

4 個已更新項目:

★南無阿彌陀佛★我家五隻吉娃娃一對公母產下三隻公狗四隻公狗都愛叫寵物店老闆在幫他們洗澡時,認為他們神經質一般還不會像他們那麼嚴重他們在有陌生人或是要去溜狗的時候會叫晚上倒是很乖樓主的狗晚上會叫,要想辦法以免被鄰居投訴我家那隻母吉娃娃比公狗乖牠的致命點是小孩和其他的狗一看到就叫不停 Orz以前家裡養過純種土狗什麼都給牠吃我都把飯拌上滷肉,有滷雞腿的骨頭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主菜牠來者不拒當時我不知道吃太鹹對狗是不好的幸好那隻土狗非常強健沒有掉毛或是皮膚病後來狗被偷走了只能看看照片 T_T ....[ 詳細內容 ]

5 個已更新項目:

★南無阿彌陀佛★像回答者講的那招倒是好啃一啃又不至於吃下去 ^^ ....[ 詳細內容 ]

6 個已更新項目:

感謝大家熱心地幫我解答

養狗我實在沒什麼概念

最佳解答交給大家幫忙決定

不過每一位的意見對我都有幫助^^

能否再請問

那一般大概多大時給狗啃骨頭不會有什麼問題

一歲?兩歲?

感謝!

5 個解答

評分
  • 5 年前
    最佳解答

    我覺得還在幼犬的階段是養成吃東西習慣的時候

    其實啃骨頭最好是都不要

    因為你現在給他吃反而會把他的嘴養叼

    以後就不願意吃狗食了

    雖然狗狗看到骨頭通常無法抗拒

    但其實是有危險性存在的

    如果不小心沒有啃好反而容易傷到狗狗身體

    你現在的養法我覺得還滿正確的~

    因為我也是這樣養哈哈

    只是如果怕他口味都一樣很可憐

    我會買不同口味的飼料去給他

    或是針對不同營養成分去買給他吃

    畢竟飼料是針對狗狗去設計的

    真的比較無害~

    雖然有一部分是我覺得狗狗這樣的大便比較不會臭哈哈

    如果要自己煮給牠吃的話

    因為狗不太適合吃有鹽和糖的食物

    狗的味覺不太好所以會特別喜歡重鹹或是很甜的

    但那樣其實反而會傷到狗狗的腎

    慢性害牠的感覺~~

    所以記得不要有鹽還有糖哦~

    好拉,不好意思我廢話比較多

    正式回答你的問題:

    如果只是想要咬東西的話

    我覺得可以去買一些專門給狗狗的潔牙骨

    那種有硬度給他去咬

    除了滿足他需求之外

    也可以顧他的牙齒

    但是現在越出越多潔牙骨

    口味豐富之外

    現在好像都還會添加一些對狗狗有幫助的成分

    你狗狗腸胃不好的話也可以買專門顧腸胃的

    我自己都是用潔牙骨啦~

    只是購買要挑一下

    我自己滿喜歡npic潔牙骨

    因為他還有專門做幼犬的~

    但其實我覺得食物吃得清淡一點

    控制一下沒關係

    畢竟狗狗的開心泉源還是主人的陪伴~~~

    給他吃健康一點才可以活比較久啦:D

    參考資料: 自己養博美的小心得
  • 5 年前

    五個月左右開始長牙就可以給一些磨牙用零食了哦

    還有煮熟的骨頭千萬不能給狗狗吃,容易卡在喉嚨或刺穿腸胃,就算是軟的也一樣,要的話就用開水煮過然後絞碎

    腸胃不好通常是拉肚子或食慾不好,不過跟生什麼病也有關係,該如何預防的話就是運動後不做激烈運動(容易胃扭轉)飲食控制好就ok了

    如果真的心疼她除了狗食都不能吃就乾脆自己幫她煮鮮食就好了(前提是廚藝好懂得條配營養知道狗狗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或是可以每餐加一點罐頭

    一次吃太多有可能會吐,不過也有可能是吃太快或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如果吐了就拍照紀錄(時間與狀況等),三天內再吐就帶去給醫生看

    狗狗一天餵兩到四餐就ok了,一天一餐那種我個人覺得不太好,餓很久突然吃很多東西對腸胃不好......

    參考資料: 自己
  • JANNA
    Lv 6
    5 年前

    幼犬4~7個月換牙高峰期若不選用人工製品潔牙骨,可以用帶軟骨的膝蓋骨,軟骨不傷腸胃,骨質部分咬下是呈粉粒狀也不傷腸胃.

    若是成犬打發時間當玩具可用豬 牛大骨或湯匙骨,要選比食道大免得一口吞卡住.

    我是建議用可水洗曬乾的人工潔牙製品,天然獸骨碰到水會有腐壞產生,鳥禽類的骨會傷腸胃,最好不要使用,以上建議您.

    參考資料: 自己培育瑪爾的使用心得
  • 5 年前

    不建議給狗狗吃骨頭喔

    除了容易割傷腸胃之外

    萬一不小心卡住就很麻煩

    若是真的要給他們啃骨頭消磨時間或是磨牙

    可用豬大骨讓他們啃啃

    但又不至於吃下去~

    參考資料: 自身經驗.養了30隻狗.從事寵物相關行業近十年
  •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
  • Ih9Ojk
    Lv 6
    5 年前

    ★南無阿彌陀佛★

    樓主沒有說明是哪種品種的狗

    以我家的吉娃娃來說

    這種狗容易腸胃發炎 缺鈣而骨折

    雞骨頭對吉娃娃來說,過於尖銳,怕刺傷腸子

    要磨牙 補鈣,可以買骨頭狀的狗食給狗啃

    這種狗食算零食

    吉娃娃幼犬還蠻喜歡的

    現在狗長大了

    有時候吃點雞皮 火腿片,都爭先恐後

    是長期吃狗食的關係嗎?

    還會去挖食丟在垃圾桶的雞骨頭

    也喜歡油飯 水果 Orz

還有問題?馬上發問,尋求解答。